20100502/服务虽受批评 公车乘客人数反增

明报/虽然多伦多的公车票价不断上涨,但公车作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市民在发出诸多抱怨之后,最终选择咬牙忍受。据公车局统计,今年头几个月,多市公车乘客人数稳步上升,公车局方面甚至要考虑增聘人手以增加服务。

由于票价一路上升,再加上近期公车局不断传出员工偷懒和殴打乘客等负面新闻,公车局方面原本打算要取消一些乘客稀少的公车路线。2009年多市公车系统运载乘客4.71亿人次,原本估计今年会降到4.62亿人次。

但统计数字后却表明,今年1月份的乘客人数上升1.1%,2月和3月的数字与1月份持平。按此趋势,公车局预计今年运载乘客将达4.74亿人次。因此公车局决定暂停取消线路,并增聘69名员工以扩大服务。

不过,暂停削减服务会导致今年要增加290万元的支出,明年要增加520万元。对此公车局表示,预计今年乘客人数的上升,会增加公车局收入2,000万元。

公车局主席张本力说,如不减服务,公车票价上涨25仙的决定就不能更改。同时,公车局也将重新任命属下的42个分站经理,希望新人能够提高公车局服务,改善目前的不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