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曾雅丽晋约克区最高级华裔警官

明报/加入约克区警队17年的曾雅丽(Alice Tsang),经过多年的努力,由军装巡警一步一步前进累积丰富经验,成绩亦被肯定,昨晨与多位同僚出席升职典礼,并获总长乐巴治颁授新警章,荣升为高级探长(Dect. Sergeant),成为约克区警队中最高级的华人警官。曾表示将继续致力打击各类刑事罪行,为约克区治安继续努力,确保治安。

晋升高级探长 家人与有荣焉.曾雅丽:努力不懈 不怕蚀底

星岛日报/19名获晋升的约克区警务人员,昨晨从约克区警察总长手上接过晋升后的职级警章,包括现于约克区内华裔女警务人员中最高级的探长(Det.Sgt)曾雅丽,她将于5月10日起,调至烈市的第2分局刑侦组。

昨晨曾雅丽的家人包括其父亲,到史托维尔市(Stouffville)儿童安全村,见证曾雅丽从警察总长乐巴治手中,接过象征晋升为高级警长/高级探长级别的警章,曾雅丽是约克区警队内职级最高的前线华裔警务人员。

曾爸爸称见到女儿获晋升,即表示其工作得到其他人认同,令他感到与有荣焉。他从来对女儿都百分百信任,相信她选择适合自己走的路,故从来没有反对她投身警队行列。

调至烈市第2分局刑侦组

曾爸爸语重深长说,若子女对未来职业路向的选择,没有害人也没有伤害自己,作为父母的应该予以支持;他认为为人家长不要因子女所选择的职业,可能不是家长所希望而加以阻挠。

问到当年曾雅丽选择投身警务工作,曾爸爸曾否担心过其安全,曾爸爸称相信女儿有能力应付任何环境。

曾雅丽于上周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希望凭自己在警队的经历且今次获得晋升,让更多有志加入警界的华裔女青年,了解到华裔女性在警队中有颇多发展机会。

加入约克区警队约15年的曾雅丽,形容“努力不懈,不怕蚀底”是其多年警务工作的座右铭,她相信因为此座右铭,令她在警务工作上学习到很多有用的东西。

约克区19人同获晋升

警察总长乐巴治高度评价昨天获晋升为高级警长/高级探长,和警长/探长级别的警务人员,形容他们多年来在警队的工作获得绝对肯定,只要努力工作以服务市民为己任,警队内事业发展机会无限。  

经常协助传媒获知更多罪案新闻及警政事宜的记者“好朋友”、约克区警队公共事务组发言人菲腊斯(Gary Phillips)晋升为警长,并继续于公共事务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