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新量刑法增开支 安省促渥京承担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说,联邦政府修改量刑法案后,省府若有任何额外司法开支,应由渥京承担。

联邦政府今年2月实施《精确量刑法》(Truth in Sentencing Act),国会预算官研究相关开支,估计新法在5年间带来100亿元额外开支,研究报告将于5月中旬公布。熟悉该研究的人透露,预算官的报告详尽、复杂,它指明大部分额外开支要由各省预算承担。

安省社区安全及惩教厅发言人布朗(Tony Brown)说,若此事属实,安省会要求渥京补偿。布朗说:“现在说安省的开支是多少,为时尚早。如果它对各省和地区有很大影响,我们希望联邦政府给予经济协助,合理补偿我们的开支,让我们迅速、有效执法。”

联邦政府提出的《精确量刑法》2月生效,它延长罪犯在监狱服刑的时间,获得多个省份及联邦反对党支持。

但法案通过时,国会议员不清楚新法对监犯人数或开支有何影响。

公共安全部长涂斯维(Vic Toews)本周突然公布联邦政府的开支预测,说5年需花费20亿元。在此之前,加新社已报道,国会预算官会公布预测数字,估计开支达数十亿元,而各省政府要承担大部分开支。涂斯维以前说过,估计2年的开支是9,000万元。他坚称,精确量刑法案可减轻各省惩教系统负担,因为延长刑期,更多监犯将交给联邦看管。

魁北克省公共安全厅发言人韦伦考特(Mario Vaillancourt)表示,魁省政府认同联邦评估的开支。但缅尼托巴省政府认为,联邦对惩教系统作出太多大改动,一时难以估算新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