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警方设G20峰会防御区 4万坊众上班族凭证进入

明报/有2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要出席的G20峰会,定于今年6月26日和27日在大多市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多伦多警方将在会场周围设置保安防御区,在会场附近工作或生活的约4万人必须持有警方签发的快速通行证,方能进入上述保安防御区。

多伦多警方派出警员塔克(George Tucker)在本周四出席了两场公众大会,围绕在G20峰会举行期间,警方在保安防御区的设置和公共交通、道路等各方面的安排,向与会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约有350人出席了上述公众大会,其中包括在大多市会议中心附近经商或居住的人士。与会者针对在G20峰会举行期间,警方是否将使用催泪弹来阻吓抗议者等多项议题,表达了他们的忧虑。

塔克指出,迄今为止,多伦多警方尚未就设置保安防御地区的具体范围定案。而根据警方原先的计划,保安防御地区的范围是东起央街、西至约翰街、北起威灵顿街,但警方将不会在联合火车站附近设置保安防御地区。

至于在大多市会议中心以及出席G20峰会的各国政要下榻的市中心酒店,届时将由皇家骑警负责设置红色的保安警戒线,公众不得进入警戒线内。

塔克又指出,多伦多警方将在今年6月初正式宣布设置保安防御地区的具体范围。在会场附近工作或生活的人士必须持有警方签发的快速通行证,方能进入保安防御区。警方将在下周与这些人士联络。

此外,如果有行人在没有上述快速通行证的情况下欲进入保安防御地区,他们将受到值勤警员的盘查,在获悉他们此行的目的地和原因后,可能予以放行。但是,一旦有保安问题出现,整个保安防御区将全部关闭,任何人不得入内。

塔克还介绍了公共交通和道路等方面的具体安排,包括:在G20峰会举行期间,GO火车、多伦多公车以及联合火车站,均将照常为乘客提供服务。贾丁纳公路将不会被关闭,但将会出现限制交通的情况。

贾丁纳限制交通 中央岛轮渡或停驶

至于多伦多中央岛上Porter航空公司的航班,将不会受到影响。不过,中央岛上的飞行学校预期将在G20峰会举行期间关校。中央岛上的居民们在搭乘轮渡时,也可能受到轮渡停驶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