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剑桥饮食学会五月四日颁奖

img_5315_w.jpg

img_5317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导)剑桥饮食学会一年一度的盛事及颁奖典礼将于5月4日下午七时假丽华酒店(Metropolitan Hotel)内丽华轩举行。今年的盛宴由本年最佳名厨得主丽华酒店集团行政总厨连子雄 (Patrick Lin) 精心设计,菜谱内容以“东西汇聚”为主题,分别配以今年最佳名酿奥地利特选的红酒及白酒。

剑桥饮食学会当晚所颁发的三大奖项,是表扬在饮食行业有特出贡献的人士。他们分别:

“最佳名酿奖”(Riedel Award)得主为奥地利Cellarmaster Franz Arndorfer of Winzer Krems。该酒窖地处闻名世界的传统文化风景区Wachau。而酒庄庄园更是追溯早于十一世纪已然建在奥地利最有名的Sandgrube酿酒区内,其酿制的美酒一直风行于国内外。是晚与会来宾,均可一尝这奥国佳酿。

本年“最佳名厨奖”(Glenfiddich Award) 得主为丽华酒店集团行政总厨连子雄,他在香港出生及成长,擅长揉合中西文化烹调,精心创作出特色厨艺,而享誉加港美食界。从今次晚宴“东西汇聚”的食谱,正好表现出连子雄的创意及心思。

“人头马奖”(Remy Martin Award)则由汉博学院(Humber School of Hospitality, Recreation and Tourism) 的Alister Mathieson院长获得。

剑桥饮食学会(Cambridge Food & Wine Society),自1988年由陈籍强教授(Leo Chan)及Gian Paolo (J.P.) Michelini教授共同创办,转瞬间已踏入第22年。最初由一群喜爱钻研饮食人士开始,进而发展为推广饮食文化,并向在厨艺、酿酒及餐饮业服务方面有出色表现者颁发奖项。剑桥饮食学会每年所举办的饮食活动已逐渐成为饮食界及社区一大盛事。

剑桥饮食学会过去十多年一直不遗余力的支持社区活动,今年晚宴所得收益将捐赠“林黄彩珍基金会”(Jean Lumb Foundation),这也是连续支持第三年该基金会,以鼓励其扶持华裔学莘,继续进修高等教育。

国会参议员利德惠博士及奥地利领事兼贸易专员Dr. Robert Luck均为“东西汇聚”筹款晚宴的共同主席。餐券每位180元,查询详情,联络剑桥饮食学会张小如会长(Winnie Zhang) 电话: 416-569-3222 或电邮 [email protected]。网站 www.vincambridg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