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哈珀办公室增多伦多、满地可、温哥华公关顾问

世界日报/总理办公室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大都市增派公关顾问,希冀为保守党争取更多少数族裔选民的支持。图为4月21日哈珀在国会回答反对党的质询。 加通社slideshow 联邦总理办公室在多伦多、满地可和温哥华等重要都市增设公关顾问,为保守党少数政府争取更多的选民支持。

据悉公关顾问已经进驻这三个城市的部长地区办公室,事件约有18个月之久。他们的职责之一,就是让联邦总理和部长能更多地接触非英文媒体,透过这些媒体接触人口越来越多的少数族裔;虽然这些少数族裔过去倾向支持自由党,但保守党似乎也可以争取他们的选票。

这些公关人员是由其他政府机关调派而来,也监听地方媒体的报导,再回报至渥太华的公关系统。

一位资深加拿大政府官员证实,总理办公室公关顾问的职位在温哥华有一位,而多伦多有两位。他们都已经进驻到现有的地区部长办公室并且展开工作。

卡尔顿(Carleton)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瓦德尔(Christopher Waddell)指出:“总理办公室非常积极地试图扩大对外联系,以便能够和少数族裔和非英语媒体有更多接触的机会”,这个高招已经见效。

2008年联邦选举时,保守党在卑诗囊括了44.5%的选票,比2006年的37.3%有显著成长;在安大略保守党也赢过自由党。未来这两个少数族裔集中的人口大省,在选举中的地位将更加重要,因为2012年之前,这两个省分别将增加7和18个国会议员的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