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悼念玉树地震死难者 中领馆降半旗致哀

img_5271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21日多伦多报导)4月21日为中国全国哀悼日,中国各地举行哀悼活动,表达对“4-14”大青海玉树7.1级地震遇难同胞的悼念。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也在今日降下半旗,为地震遇难同胞志哀。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朱桃英表示,青海玉树地震牵动全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心,驻外使领馆全体官员对地震灾区的民众表示深切慰问,特别是对死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她说,大难无情,但人间有爱,她相信在中国政府和全体海外侨胞以及国际社会的关怀和援助下,受难同胞一定可以战胜任何艰难困苦。

中领馆新闻发言人表示,非常感谢各界对玉树地震灾区的关注。他说,目前总领馆也收到部分对玉树地震灾区的捐款,这些善款将会通过中国民政部送达灾区。他同时表示,在全国哀悼日当天,领馆仍照常办公,对外的各项服务也如以往。

此间观察人士指出,中国举国哀悼表达了国家对普通公民的生命价值的尊重,也符合一个国家面对国民遇难的时候国家的责任。

在多伦多,青海同乡会等多个华人社团将在本周日(4月25日)下午举行《爱心多伦多 真情系玉树》爱心义演活动,为地震灾区募捐。据介绍,演出汇聚本地杰出华人艺术家和艺术团体,义演场地及时间分别是锦绣中华商场(下午1时-2时45分)和城市广场(下午3时15分-5时)。

日前在多伦多成立的加拿大青海玉树地震赈灾委员会公布的募捐帐号是18000997,开户行是中国银行,户名:Qinghai Earthquake Relief Fund,(请在汇款时注明青海玉树抗震) 。赈灾委承诺:善款将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转交青海民政厅。这笔款项将主要针对地震中损毁严重的小学、中学和职业学校等教育设施,进行重建和修缮工作。捐赠信息、进程及善款使用情况将实时公布。本次募捐行动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