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麦坚迪同苗大伟“算账” 拨款公车无意赖账

-麦坚迪同苗大伟“算账” 拨款公车无意赖账
-苗大伟放话救公车城市 用TTC广播系统有争议
-市民组织设网站搜改善服务意见 评判团定时定点会TTC乘客
-GO火车获拨1,660万元 扩阔桥梁容纳第四路轨


麦坚迪同苗大伟“算账” 拨款公车无意赖账

星岛日报/对于多市市长苗大伟在多伦多公车内广播,呼吁公众向安省省长麦坚迪施压,希望省长不要削减一项40亿元的改善公车系统拨款一事,麦坚迪回应时表示,经济衰退是一个已成的事实,商家没有生意,来自商业的税收减少,在这情况下,省府纵有更多想做的事,但却因为缺乏收入,时移世易,不得不作出痛苦决定,将某些计划推迟。

麦坚迪又给苗大伟“算账”,表示省府自2003年起,已为多伦多的公车系统拨款93亿元,多市从省府所得的汽油税也有6亿元。他重申,省府不是打算赖账,只是现实经济环境不容许他们在这一刻兑现而已。他强调,省府并没有在经济差的时候,削减医疗和教育等重要项目的开支。

麦坚迪昨日到访烈治文山市的耆晖家庭医疗中心,他赞扬中心内各职员的工作,为省民提供专业的医护服务。随后麦坚迪在耆晖会的社区中心内,与中文传媒举行圆桌会议,继续讲解其于今年3月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开放安大略”(Open Ontario)计划。

麦坚迪提出的“开放安大略”计划,主要内容是在未来5年内集中在5大方向,包括推行合并销售税在内的税务改革、开拓洁净食水技术市场、增加专上教育学额及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承诺开放西北部的庞大铬铁矿、将多伦多打造为全球顶尖金融中心之一。

在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的议题上,麦坚迪指出,数以百万计的外国家庭,尤其是中国家庭,都渴望子女接受良好的专上教育,从而找到一份好工,有个稳定的将来。他认为,这正是安省多所大专院校所能提供的。

积极向国外招生

他表示,虽然目前尚未有任何具体计划,但省府承诺会采取更积极态度,在国外推广安省的专上教育学院,开放专上学院的大门,让国际留学生更容易跨进安省的教育制度中,目标是将国际留学生的入学申请率增加50%。他承认,省府可以利用这方面的收入,帮助扩展安省的学校,为下一代提供优质教育并创造就业。另一方面,当这些国际留学生完成学业后,不论是留在加拿大还是返回原居地工作,都对安省有好处,因为他们将成为安省的国际商贸伙伴。

苗大伟放话救公车城市 用TTC广播系统有争议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利用多伦多公车局(TTC)的车上广播系统,播放自己的录音声明,呼吁乘客施压要求省府兑现所承诺的400亿元公车拨款。

TTC主席为此做法辩护,称其合情合理。TTC主席赞邦尼(Adam Giambrone)表示,该做法百分百合理,而且无须成本,这是一个支持市民及乘客倡导的拯救“公车城市”(Transit City)轻铁项目的方法。

虽然这是市长首次亲自预录政治讲话,TTC过去曾进行过类似的活动,支持省府对公车的支持。

赞邦尼称,TTC属于市府,亦欢迎省长利用省属的资源来传达他的讯息。他指省府不惜动用公帑做广告来宣传其政策;相比之下,市府的宣传是节约本的举措。

TTC嘈杂 可能听不到

TTC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表示,这个讲话从周四开始播放,将持续到周一,届时该讲话将纳入TTC的定时广播内容,与安全及推广讯息轮流播放。拯救“公车城市”的海报亦于周五出现。

但是,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城市中心(Cities Centre)主任米勒(Eric Miller)教授质疑道:市长虽有职权,难道一定要这么做吗?“依我看来,这不像是对公共资金和场所的妥善利用”。

市议员亚殊顿(Brian Ashton)将此称作苗大伟任期将尽时期不择手段的行为,并称他担心此举的后果可能是,堵死了下任市长的政治渠道。他还表示,鉴于TTC上的嘈杂,人们可能听不清市长在说什么。

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表示同感,称他数日前坐TTC,就听不太清广播的内容。

资料来源:星报

市民组织设网站搜改善服务意见 评判团定时定点会TTC乘客

星岛日报/若市民对多伦多公车局(TTC)客户服务满腹牢骚,或有所建议,目前有了发泄的途径。

由9名成员组成的客户服务评判团开设了新的网站:ttcpanel.ca/news-from-the-panel/。此外,评审团成员还将在一系列地铁站与乘客面对面接触及问候。

评判团成员与市民接触的时间与地点如下:

布尔-央街地铁站(Bloor-Yonge Station):

4月28日上午11时30分至中午12时30分,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

坚尼迪站(Kennedy Station):

4月29日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

基布灵站(Kipling Station):

5月4日早上7时至8时

芬治站(Finch Station):

5月6日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

评判团主席奥拜恩(Steve O’brien)表示,通过这些措施将实际了解乘客的想法。奥拜恩周五表示,尽管评审团将准备聆听市民的种种抱怨,但希望更多建设性意见。

义务主席收无数电邮

网站的建议栏分门别类,市民可以就车资、付款方式、公车安全及保障等各项提出建议。

评判团于上月开始展开一系列谘询会议,到目前为止,大部份时间在听取TTC的营运过程。

One King West Hotel & Residence总经理奥拜恩表示:“为了能够采取改进措施或提出建议,需要了解投诉程序、聘请程序,以及沟通等方面。奥拜恩表示,自他义务担任TTC客户服务评判团主席以来,陷入了乘客浩瀚的电子邮件中。

评判团成员在与乘客非正式会晤、打招呼之后,将展开专题讨论,以及与TTC雇员会面。

奥拜恩表示,评判团将提出一系列TTC可以立即实施的建议,以及长期建议。

他称赞工会举办了一系列谘询会议,给市民提意见的机会。工会代表与乘客的第二次会议将于本周日在Stephen Leacock Collegiate Institute举行。

评判团将于6月向市议员报告TTC的情况。奥拜恩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将是中期报告,还是最后报告。他表示,评判团的工作独立于工会与TTC。他说:“正因为如此,评判团需要设立自己的网站。

TTC于今年初与乘客关系陷入危机之后,任命了由9名专家组成的客户服务专家评判团。

资料来源:星报

GO火车获拨1,660万元 扩阔桥梁容纳第四路轨

星岛日报/安省公营客运(GO Transit)获联邦及省政府拨款1,660万元。这笔资金会用于6项工程:扩阔安省的桥梁。联邦财长费拉逖及安省运输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周五宣布这宗拨款消息。

两人表示,桥梁扩阔后,Georgetown South走廊便可以容纳第四条路轨。有关项目也可以纾缓乘客挤迫问题,令GO火车更有效率。
联邦政府的拨款是830万元,属刺激经济计划的一部分。

费拉逖称:“这是公共运输发展又一令人振奋的日子。为确保市镇生气勃勃、茁壮成长,可靠有效的公共运输十分重要。”

韦恩表示,GO的乘客大多拥有汽车,但仍然选用公共车辆。她说:“GO火车在Georgetown South走廊服务已届饱和,所以有需要扩阔。”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