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郭姬丝疑为丈夫公司拉生意

被指涉利益冲突 国会下周听证

(渥太华16日加新社电)国会山庄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郭姬丝(Helena Guergis,图)与贾弗(Rahim Jaffer)事件下周有戏剧性发展,1个国会委员会要质询事件的主要人物。另一方面,媒体报道郭姬丝疑有利益冲突,她曾写信大力支持1间与她丈夫有连系的公司。

前联邦妇女地位国务部长郭姬丝极力否认利益冲突指控,坚称自己没有做错。

加拿大操守专员道森(Mary Dawson)已获指示,调查有关指控,研究她有没有运用公职影响力,协助她丈夫的相关公司争取生意,违反利益冲突守则。

道森在网站发表声明说,她“考虑采取适当行动”。声明还说,操守专员开始调查前,郭姬丝有30天时间回应有关指控。

郭姬丝及贾弗牵涉的事件愈闹愈大,国会委员会要听相关重要人物的说法。

政府运作及预测委员会已邀请贾弗、他的生意搭档格莱莫德(Patrick Glemaud),在下周三到国会,出席听证会。

多伦多市商人吉利恩尼(Nazim Gillani)、他的合作伙伴兼前加拿大美式足球联盟(CFL)球员米哈力(Mike Mihelic)亦获邀请,在4月28日出席国会听证会。委员会周五证实,它会邀请主角郭姬丝到国会作证。

郭姬丝回应媒体报道,表示她建议高级市政官员查看她选区内1间废品处理公司,并无犯错。《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报道,郭姬丝去年秋天写信给森高县(Simcoe County)1名官员,为赖特科技系统(Wright Tech Systems)公司大力宣传,该公司的东主是商人赖特(Jim Wright),而该官员是郭姬丝的表亲。

《多伦多星报》报道,当时郭姬丝的丈夫、前保守党国会议员贾弗(Rahim Jaffer),正与商人吉利恩尼(Nazim Gillani)筹划该公司上市,交易总值10亿元。

郭姬丝办公室的电邮说,她知道赖特曾与贾弗“简单”讨论那家公司的事务。

郭姬丝说,她写信力挺赖特公司之前,已确保“丈夫与赖特的公司绝对没有任何商业联系或财务利益。我写信支持选民及其公司,没有不寻常或不当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