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移民部处理中心拟裁员147人

明报/联邦移民部计划削减位于斯高沙省悉尼市的个案处理中心的人手,解雇147名合约或兼职职员,恐将导致申领枫叶卡(永久居民卡)的审批时间从现时的2至3个月延长至4至6个月,造成数以千计的积压申请个案。

对此,联邦国会属下的公民和移民事务常务委员会敦促联邦移民部立即停止上述裁员行动,并计划在本月底之前完成一份书面报告,呈交国会开展辩论。

每年25万人申领枫叶卡

士嘉堡爱静阁选区的自由党国会议员詹嘉礼(Jim Karygiannis)告诉记者,联邦移民部位于斯高沙省悉尼市的个案处理中心,专门处理枫叶卡和公民卡的申请个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每年约有25万人申领有效期为5年的枫叶卡,至于申领枫叶卡的审批时间通常为2至3个月。

詹嘉礼指出,在加拿大申领枫叶卡或公民卡的费用为用者自付,人们支付75元申领枫叶卡或200元申领公民卡,理所当然应获得高效优质的服务,但联邦移民部削减悉尼个案处理中心的人手,将导致申领枫叶卡和公民卡的审批时间大大延长,对申请人而言是极不公平的。

此外,鉴于斯高沙省的失业率本来已高达25%,联邦移民部解雇上述147名合约或兼职职员,无疑将增加当地的失业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