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麦考莲倡收买路钱作基建 省府:暂无意推行

明报/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昨天表示,有鉴于大多伦多地区的市政府入不敷支,收费公路(toll road)将是大势所趋,居民应作好心理准备,未来在驾车上路时可能要支付买路钱。

不过,掌握决定权的安省政府郤表示,暂时无计划实施收费公路。

本身并不支持收费公路的麦考莲指出,鉴于大多伦多地区居民现时缴纳的物业税不足以支付基建项目的开支,其中包括兴建地区性的公共交通体系,所以,将大多伦多地区的主要交通干线改为收费公路,是值得考虑的一个筹款途径。

她说:“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我们将从哪里获得基建经费?407收费公路显然已经被人们广泛接受,我不知道(是否应采用收费公路的办法),我们必须增加收益。”至于增加收益的其他选择还包括提高汽油税等。

对于麦考莲的建议,交通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作出回应指,省府现时并无计划实施收费公路,而在现阶段,还要等协调大多区及咸美顿地区的交通机构Metrolinx提交投资策略,而她现时不便猜测策略的内容。Metrolinx预期将在2013年前,就如何筹集交通经费向安省政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