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多伦多公车局主席去年出国公干52次

花公帑1.8万 金额踞市议员之首

明报/今年2月备受桃色丑闻困扰而宣布退出多伦多市长竞选的市议员兼多伦多公车局主席张本力(Adam Giambrone),被发现去年用了1.8万元到外国出席会议及考察,成为多市市议会全体44名议员中,旅行经费最多的议员。

市长候选人斯密瑟曼及福特对此强烈批评,指不用坐飞机也可将多市打造成世界级城市。

据报道,张本力去年花了1.8万元到外国出席会议及考察,足?遍及澳洲至中东的卡塔尔,而到世界各地出席会议或公干的次数,达52次,平均每周一次。这是张本力在2008年所花的2倍,也是他2003年当选市议员以来,旅费最多的一年。

从2004年至2009年,张本力总共从市议会及公车局的预算中,花了逾5.8万元到国外开会及考察。

张本力去年的出国考察,由2月份到南美洲出席会议开始,该行程共用了9天。周三的报告指他花了公车局主席办公室预算的1,174元,而他自己则负担了3,662元的机票及酒店开销。其行程遍及布宜诺斯艾利斯、波哥大、圣地牙哥及圣保罗等城市。在3月,他又花了5天出访东京、上海、北京、首尔、香港及新加坡。

前安省副省长、多市市长候选人斯密瑟曼指市议员的旅行开销习惯就好像钱在口袋里烧穿一个洞,也是一个城市一边喊穷,却又一边大花特花的令人不能容忍的例子。

另一名市长候选人福特也严厉批评张本力的花费,指市议员完全毋须到外国旅行,那不过是花纳税人的钱于观光之上。他说他当了10年市议员,从未到过多伦多以外旅行,更不用说到国外。

不过,同为市长苗大伟的支持者的副市长彭德龙,却为张本力辩护,他指要令多伦多成为国际级城市,有必要到其他城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