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加币兑美元迫近平算 南下水牛城购物现人潮

复活节长周末和暖 边关排长龙 为扫平货不惜等2小时

明报/今个复活节长周末天朗气清,气温和暖,是出游的好时光;而随着加元表现强劲,快将接近平算,就更是过境到美国购物的好日子。

昨天是长复活节长周末的第一天,安省到美国水牛城的边境关卡就大排长龙,排满过境到水牛城购物的安省及大多区居民,等候时间至少2个小时。

对于这些数以千计的加拿大人来说,在如此好天气之下出游,实在是赏心乐事,而在加元兑美元近日已超过99美仙,几乎达至平算之时,到水牛城买平货更是非常“抵”,所以要他们在关卡等得久一些,也就无所谓了。这是他们为扫平货所乐意付出的代价之一。

在经济严重衰退后,消费信心仍有待提高之时,水牛城购物商场纷纷贴出大减价的标志以广招徕,而过境的加拿大人更是他们的对象。

在大减价下,有些顾客可以用37.5美元就买到一套原价200美元的高尔夫球杆,有人以8美元左右就买到一件外套,令到这些一心来扫平货的加拿大人咸呼“抵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