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省府扩大废旧电器收集

明报/安省和多伦多市府昨天联合宣布,从4月1日起,省府将启动废旧电器收集计划的第三阶段,更多电器“上榜”,更多地点扔废旧电器。而多伦多则已经于去年9月开始,市民可以在收垃圾的日子将废旧电器放到路边,让垃圾工人一起收去。

省府废旧电器收集计划的首阶段接受电视、电脑、显示屏、打印机等。现时开始的第二阶段则增添了复印机、扫描仪、打字机、DVD放映机、立体声音响、手机、收音机、相机和i-pod、MP3等。列入的产品共44种,获得批准的收废旧电器的地方有500多个。

安省环保厅长格雷特森表示,省府加强收集废旧电器的计划,目的是让更多可能包含危害性物质的材料远离垃圾场,而这样做还能创造新的绿色工作职位,并为循环再造行业投资。

统计显示,78%的安省家庭至少有一部电子产品已经失灵,或者长期不使用。现在随省府的计划进一步扩大,可以让市民更容易处理家中的这些废旧电器。

在处理废旧电器时可以回收一些宝贵的资源。温哥华奥运的奖牌就是利用废旧电器再处理时回收的金属制作的。

市长苗大伟在会上介绍了多市这方面的进展。他表示,多伦多市民早从2001年起就可以在垃圾中转站扔废旧电器,到去年9月,收废旧电器已经成为市府收垃圾的内容之一。多伦多是安省唯一这样做的城市。

省府预料今年将可收集4.6万吨废旧电器,这些电器可装满3,100部大型货车。到计划实施的第五年,希望收集到8.5万吨废旧电器。

大多区居民如要寻找可丢弃废旧电器的地方,可上网dowhatyoucan.ca,选择“电器”。多伦多市民要了解这方面详情,可上网toronto.ca/garbage/pdf/solidwastedrop-offdepot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