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安省今公布平衡预算案

取消扣回领福利家庭儿童超额津贴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安省政府今日提出的财政预算案,将是自由党2003年当政以来首次收支平衡的预算,及时在今年稍后的省选中面对选民。此外,自由党政府将介绍新措施来解决儿童贫乏的问题。

除了分3年时间把最低工资由每小时8元提高到10.25元,麦坚迪省长示意他将取消全国儿童税惠(National Child Tax Benefit)超额扣还的条例。后者是自由党2003年竞选时许下的诺言,因为一直拖延遭各方责难。自从去年圣诞前,省议员投票通过,给自己加薪25%后,更加需要平息众怒。

周四的预算列出政府的开支计划,以及由4月开始的2007/008财政年度税收预测。

财务厅长索伯拉今日下午将公布,省政府不再向领取社会福利金的家庭扣回联邦政府发给年入低于36,000元家庭每个孩子每月不超过162元的津贴。估计取消前任保守党省政府的超额扣还政策,会令政府每年少收2.50亿元。

再者,省政府将设一项新的儿童税惠计划,改善低收入家庭的生活,使有职业的家庭比纯粹靠领福利金的经济状况更有利。

自由党政府的预算亦将增加医疗和教育经费,并且会减轻市政府若干职责。

去年10月份,财务厅长索伯拉还预测要在两年后才能达到收支平衡,据悉如今能够收支平衡是因为有大量现金储备金和应急储备,并非由于周一财长费海提增拨给安省的11.1亿元经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