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One Bloor“翻生” 新建筑商接手兴建

明报/位于多伦多市中心布鲁亚街1号(One Bloor)豪华共管柏文大厦将可“翻生”。

该地盘因原来的建筑商Bazis International陷入财困而被迫沉寂了两年多,现已由建筑商Great Gulf Group of Companies接手,其建筑方案一旦获多伦多市政府批准,将立即动工。

布鲁亚街1号豪华共管柏文大厦曾在2007年11月开盘发售楼花。抢购楼花的争夺战在开售前的一周已爆发,有100多人花一周时间排队等候认购。而当楼花正式发售时,因抢购场面更加火爆,建筑商见机坐地起价,一个最昂贵单位原先标价200万元,竟然升至800万元。

建筑商Bazis International原计划将布鲁亚街1号打造成楼高80层、造价4.5亿元的豪华共管柏文大厦,其16楼以下作为酒店用途,其余则为住宅单位。

但根据建筑商Great Gulf Group of Companies的最新建筑方案,该栋豪华共管柏文大厦的楼高将降低为65层,其中有3层将作为零售商场,6楼和7楼将被辟为休闲区,将由一个Spa和多个游泳池等组成。此外,该大厦将拥有总共690个住宅单位,包括1睡房和2睡房的单位,面积从530平方尺至1,727平方尺,售价从大约38万元至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