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安省补选 自由党保守党各赢据点

(加新社4日电)安省两个选区周四举行补选,结果自由党谢伟理(Bob Chiarelli)在渥太华-西尼比恩(Ottawa West-Nepean)胜出,保守党候选人克拉克(Steve Clark)稳握利兹-格伦维尔选区(Leeds-Grenville),两党稳守原来的据点。

专家在补选前预测,两个选区的形势不变,保守党和自由党没能攻下对方的阵地。

对保守党来说,补选的结果是一剂苦药,新党领赫达克(Tim Hudak)希望组成下届政府,有赖大市席位。

保守党与自由党在渥太华-西尼比恩一路拉锯,95%选票揭盅后,执政党的前渥太华市长谢伟理得票43.2%,高出保守党对手格拉厄姆(Beth Graham)的38.7%,接替前自由党内阁厅长沃森(Jim Watson)的职务。

在另一区补选,前布罗克维尔(Brockville)市长克拉克为保守党竞选,轻易留住将近30年的乡村选区利兹—格伦维尔,接替保守党省议员朗西曼(Bob Runciman)的席位。

逾85%开票结果,克拉克获66.4%,自由党对手梅热克(Stephen Mazurek)只得20%。

在渥太华-西尼比恩参选的还有新民主党菲茨杰拉德(Pam FitzGerald),她是公校教育委员,还有绿党候选人麦肯齐(Mark Mackenzie)。

在利兹—格伦维尔选区,新民主党阿姆斯特朗(Steve Armstrong)、绿党库德林科(Neil Kudrinko)都有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