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多市议会研G20峰会保安开支

明报/多市议会昨天讨论将于6月份在多伦多举行的G20峰会的保安计划预算。多市将积极参与这个相信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型的保安活动。

市议会在保密状态下讨论预算总数。预算将基本由联邦政府支付。

市长苗大伟表示,G20峰会将把全世界的焦点带来多伦多,帮助人们认识多伦多健康和友善的经商环境、旅游业、文化和多元社会。

峰会会场已经被安排在大多市会议中心。不过传媒中心将被安排到位于湖滨的加拿大国家展览会内的Direct Energy Centre。

联邦政府已成立一个“综合保安单位”(Integrated Security Unit)来处理峰会的保安事宜。参加这个综合保安单位的有皇家骑警、安省、多伦多和皮尔区的警队,外加加拿大军方。多伦多警方将协同保护与会的各国领袖和高层人士。

该单位已经建立一个社区联络小组,将会和可能受保安措施影响的商户和居民联络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