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中央岛机场新候机楼启用

明报/曾有过颇大争议的多伦多中央岛机场——现名为比利毕晓普(Billy Bishop)多市机场,业务进一步扩大。在该机场营运北美航线的Porter航空公司,昨日启用新的候机楼。

Porter公司总裁兼CEO德鲁斯(Robert Deluce)昨天表示,多伦多城市机场正在成为多伦多其中一个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使用这个新的候机楼,显示了航空公司为乘客提供高标准服务的决心和意愿。

Porter航空公司是多伦多“城市中心候机楼公司”的租户。这间候机楼现在招募零售、食品和免税商品等行业进驻。整个候机楼工程有15万平方尺的场地,分为两期。首期提供休息室、宽敞的检票厅和办公室等。第二期工程将建造10个飞机接口,和另外2个乘客休息室。第二期工程可望于今年完工。

新的休息室场地将比原来的大逾两倍,并会包括Porter航空公司的休息室设施,如商业中心、现代化座位、饮料、点心和高速上网装置。

航空公司主席卡蒂(Don Carty)称,Porter航空公司改善了北美区域飞行的乘客服务,让乘客感受到尊严,因此吸引了大批忠诚的乘客。

他说,短短3年中乘客人数激增。2006年10月公司刚开始营运时,仅两架飞机,1个目的地,但现在公司已经开辟12个目的地,具备18架飞机。而新的候机楼将进一步增加乘客的方便。

比利毕晓普多市机场的名字,是为纪念本国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空军英雄Billy Bishop。昨天,比利的儿子和其他家人也有出席仪式,并现场展示了他的战服及各种勋章、奖牌。

Porter航空公司现时开辟的航线包括多伦多、渥太华、满地可、哈利法克斯、雷湾、纽约、芝加哥、波士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