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杂志全球MBA排名 约克大学商学院居18

星岛日报/在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旗下刊物、总部在墨西哥城的Expansion杂志的全球MBA调查中,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的舒尔历治商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名列世界第18位。

这是该校在Expansion调查中的最高排名,也是该校排名连续第3年的上升。舒尔历治在美国以外商学院中名列第8,在北美商学院中名列第11。总体第18的排名,仅稍微落后于凯洛格(Kellogg)和柏克莱(Berkeley),但领先于牛津(Oxford)和卡内基梅龙(Carnegie Mellon)。

哈佛位榜首

总体排名中,哈佛(Harvard)荣登榜首,沃顿(Wharton)和史丹福(Stanford)分列二、三。除舒尔历治外,只有一所加国商学院跻身50强之列,多伦多大学的罗特文商学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排名第33位。

根据2010年的Expansion调查,在全世界所有商学院中,舒尔历治的MBA毕业生录得第二大的薪水涨幅(121%)。

Expansion的“全球最佳MBA”(Best Global MBAs)排名始于2006年,通过广泛的指标,包括学术质素、投资回报率及全球价值等,对全球的MBA科目进行评比。该调查主要采用基于统计学的方法来牌定商学院的座次。

舒尔历治商学院院长Dezso J. Horvath说:“我们对被纳入世界商学院20强而感欣喜。”他还指出,《经济学人》(Economist)最近亦将舒尔历治列入全球商学院20强之列(舒尔历治在2009年的全球排名中名列第12)。

他还表示,Expansion的排名对舒尔历治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该校愈来愈重视拉美市场。

资料来源:约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