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杜咸警队接投诉 怀疑拖车滥收费

/**获警方认可基本拖车服务费,按照被拖汽车种类及路程,收费一般由82元至145元不等。若以每公里计算,则约为2.75元至3.5元。**/

星岛日报/杜咸区警方提醒牵涉交通事故的司机若要拖车服务,未必须由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的拖车公司代劳。警方指最近接获市民投诉,怀疑有些没有与警方签订合作合约的拖车公司涉滥收费用,警方透露一般拖车每公里收费2.75元至3.5元,但滥收费用的拖车公司竟征收每公里11元。

杜咸区警方表示,警方关注到韦比市(Whitby)内多宗遇交通事故的司机,怀疑遭首先到场的拖车公司滥收服务费。警方指出投诉主要是一些被拖往韦比市交通意外报告中心(Reporting Centre),但汽车被拖路程甚短的事主发现不妥而作出投诉。

警方形容一直以来杜咸警方与部分合资格拖车公司签订协议,以稳定拖车费用价格。

获杜咸区警方认可的合约拖车公司为:韦比市为Duff’s拖车公司、奥沙华市(Oshawa)为Jim’s拖车公司、阿积士市及碧古灵市(Ajax/Pickering)为First拖车公司、克拉灵顿市(Clarington)为Bob’s拖车公司、Port Perry地区为Brian’s拖车公司、北杜咸区为Pedersen’s拖车公司、Uxbridge市为Andy’s拖车公司。

警队与拖车公司签合约

杜咸区警方表示,警队每3年便会与区内申请成为警方认可的拖车公司洽谈合约,警方以严谨方式审批,包括对申请的拖车公司各司机进行刑事记录审查;审视拖车公司器具是否符合安全及负载量标准;拖车数量及拖车收费等,以确保这些服务为公众提供合理费用。

获警方认可基本拖车服务费,按照被拖汽车种类及路程,收费一般由82元至145元不等。若以每公里计算,则约为2.75元至3.5元。

不过杜咸区警方却收到有遇事司机投诉,指一些相信并非获警方认可拖车公司,第一时间赶到意外现场,其中一宗投诉事件,拖车公司滥收遇事司机拖车费用,每公里高达11元之多。

警方呼吁遇到交通事故的司机,应尽量光顾由警方认可的拖车公司,不要随便光顾一些非合约拖车公司,免遭滥收费用。警方亦提醒司机,在答应拖车前先与拖车司机议价,免被人滥收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