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反冬奥大捣乱3人被起诉

明报/温哥华市前日发生一批暴徒借反冬奥为名趁机在温市中心大捣乱事件,警方已落案控告3人,包括一名来自美国的“游客”。

温市警方昨日下午公布,案中共有3人被落案,包括一名来自华盛顿州Shoreline地区的22岁男子Daniel Frederick Myers,他被控以藏有武器罪名,他目前因为一些入境问题,仍被扣留调查。

另两名被控人士,包括23岁的温哥华居民Charlotte Christine Hannah,及18岁的Willow Violet Louise Riley ;两人同被控以袭击维持治安的人员罪名。

案中另有2男2女20多岁近30岁的人士,被扣捕后扣留至周六下午获释。

事发于前日早上,大批反冬奥示威者在温哥华市中心游行,指责大企业因冬奥而获得巨大利益之际,无家可归者、贫穷人士的生活却未有改善。

当示威者行经冬奥主要赞助商The Bay百货公司总店外,约100名全身穿着黑色衣服的蒙面暴徒突然发难,用椅子及长梯破坏百货公司临街橱窗,用喷漆四处涂上反冬奥口号,又将一间银行的落地玻璃击碎,而旁边停泊的车辆及报纸箱也遭到破坏。

同时亦有人袭击途人,更与警方及生肢体冲突。7名滋事分子被捕。

温市市警“一哥”长朱小荪及法务厅长希德(Kash Heed),当日齐声谴责此次暴行,并重申不会容许违法的暴力行动影响冬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