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虽获国际专业教育 30%移民难展才华

明报/由“进步职业生涯规划协会”(Progress Career Planning Institute)主持的一项调查发现,71%的受过国际教育的移民,感到无法达到自己的专业目标。

该项调查还有以下发现: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自己专业领域内找到工作,但没有达到他们受教育的程度。

三成受采访者感到自己学历过高,大才小用,无法充分发挥潜力。75%的人表示,他们被告知需要进一步接受教育,才能有机会找到他们希望的工作。

上述调查是通过在多伦多访谈127名国际教育人才后得到结果的。该协会将以往习惯用的“海外培训”(foreign trained)改成“国际教育”(internationally educated),以便提升海外人才的重要性。

协会主席络塔(Silma Roddau)说,国际教育的专业人士可以给加拿大大小公司带来他们竞争所需的技能和经验。他们协会正尽其努力,让本国业界认识到这一点。

移民部长康尼昨天通过新闻稿表示,现实是,下一个10年,移民将成为本国职场上所有人力资源增加的来源。为此,保守党政府的目的是要帮助新移民融入社会,获得成功。

“进步职业生涯规划协会”昨天举行年会,在发表上述调查,现场并有政府机构和大学设摊,现场解答新移民可能有的各种问题。

来自深圳的潘先生,在国内拥有MBA学位,到多伦多将近2年,一直未能找到本行工作,现在靠积蓄和打零工支持家庭。他觉得,找工作不顺利,和目前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以及自己英文不够强有关。

另抵达多伦多一年多的陈女士,拥有国内的博士学位,则已找到大学研究助理的工作。

约克大学教授、加拿大应用数学协会当选主席吴建宏应邀致词。他认为,移民来到加拿大,在积极改善自己英语的同时,也应认识到自己的独特的优势。比如他自己,在国内接受的一些数学训练,在其他地方是不容易得到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