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911服务下月升级 手机定位功能未完善

(满地可27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手机用户下周一可获改善911服务,紧急救援部门更能确定求助者的方位。但论者指出,定位服务仍有很大改善空间。

加拿大无线通讯协会(Canadian Wireless 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主席洛德(Bernard Lord)说,手机的911服务升级后,并非百分百准确,“不像电影桥段”。

洛德周三接受访问时说,急救部门或警方判断求助者的位置,运用手机的GPS技术,或透过手机信号塔,更能准确定位。“它可以准确到3米以内,但在其他情况下,也可能相差数百米。”

他说,加拿大一半以上的911求助电话透过手机拨出。

手机拨出的911求助电话,救援人员有时不易确定求助者的位置,加拿大就有多个例子。接线员无法确定方位,求助者最终失救而死。

加拿大广播电视及电讯管理委员会已下令,加拿大手机营运商在2月1日前提升手机的911服务。

洛德说,到下周一,一些公共安全机构还没准备就绪,因为它们需要更多测试,魁北克省少数地区仍未涵盖。

他说:“这是时间问题,这是个逐渐提升的过程。”

洛德指出,手机必须具备GPS功能,才能发挥911定位作用。GPS技术在室内受影响,特别是在地库和地下停车场。

在乡村或偏远地区,或许当地只有1座手机信号塔,急救部门只能确定信号塔位置,并非致电者的方位。洛德说:“我认为重要的是,现在已有大幅改善,但技术不普及,不能在所有情况下找到每个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