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唐炜臻聘刑事律师 王海云接手争取保释

明报/多伦多华裔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因涉嫌金融欺诈而被多市警方逮捕。他的保释请求被拒绝之后,已聘请了华人律师王海云(图)作为他的刑事诉讼律师,同时还在与另外一位律师里帕尔(Carlos Rippell)接洽,可能会同时聘请两位律师处理他的保释聆讯。目前王海云律师还在等待法庭的聆讯纪录,以便为下一步的申诉作准备。

昨日下午,身穿橙黄色囚衣的唐炜臻在当谷监狱,通过视像方式在多市旧市议会法庭过堂。王海云律师与公民法官商定,在下月12日再次通过视像方式过堂。

随后王海云在法庭外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是最近才接受唐炜臻家人的委托,开始接手处理唐炜臻的保释事宜。她称,公民法官认为唐炜臻对公众有危险的看法不妥,她会争取将唐炜臻保释。

“在上一次唐的保释请求被拒之后,我才接手此事。目前我要等候法庭将上次保释聆讯的纪录给我,这样我才能清楚公民法官拒绝唐保释的理由,也才可以为此作准备,例如准备更充足的文件提交安省高等法院覆核,争取将唐保释出来。”

由于法庭已经下了禁制令,且王律师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没有对该案的内情作更进一步的透露。但她证实,目前唐家还在与另外一位律师里帕尔接触,也许也要聘请这位律师一起来处理这一案件。

王海云表示,她只负责唐炜臻的刑事控罪事宜,至于唐炜臻在安省证监会的聆讯,是否仍由卡迪(Loftus J. Cuddy)律师处置,她并不清楚。

唐炜臻新聘请的王海云律师,是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的理事之一。她原本是北京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的毕业生,来到加拿大之后在多伦多大学法学院求学,毕业后拿到律师资格,主要从事刑事案的诉讼工作,她流利的英文在圈内很有名气。

为保释覆核辩护 唐炜臻换律师

世界日报记者邱锦宇多伦多报导/唐炜臻新聘任之辩护律师王海云。 记者邱锦宇∕摄影slideshow 唐炜臻保释覆核前之视频审讯,于25日在旧市政大楼法庭举行。唐炜臻此次重新聘请两位律师为其保释覆核做辩护。但由于法庭方面未能即时将前几次保释聆讯之资料送交辩方律师查阅,因此在辩护律师的要求下,法官裁示,下次视频审讯时间将于2月12日举行。

继申请保释聆讯遭法院否决,唐炜臻此次聘请华人律师王海云及另一位律师雷斐尔(Carlos Rippel)为其保释覆核进行辩护。由于雷斐尔尚未决定是否接受唐炜臻的聘请,因此今日派遣律师助理前往法庭进行了解。

法庭在下午2时19分与当谷监狱取得视讯连线,唐炜臻为第七位接受视讯的关押人。唐炜臻此次出现仍旧穿着橙色囚服,脸部没有特殊表情,精神状态看似良好。

开庭时,庭上首先要求唐炜臻说出姓名,确实为唐炜臻本人无误,且在辩护律师表示目前手边获得的资料不足,因此要求在近期内,另外进行视频审讯。法官因此裁示下次聆讯时间为2月12日。

唐炜臻的辩护律师王海云在步出法庭后,面对媒体访问时表示,针对检控官在之前的庭上表示唐炜臻具有公共危险性,王海云表示辩方并不如此认为。而她目前仅负责唐炜臻刑事保释的部分,至于保释覆核须要历时多久,则要先视法院何时可将资料送交辩方律师、及控辩双方的答辩,才能决定须耗时多久。

然而,就早前唐炜臻表示因为唐家现在已没有钱,因此将申请法律援助。对此,王海云则说没听唐炜臻表示过。

关于证监会方面对唐炜臻的指控,唐炜臻是否会继续聘请之前为其担认辩护的律师卡迪(Loftus Cuddy),王海云则说并不清楚,且唐炜臻也未曾向她提及。

至于曾经在法庭上承诺要担任唐炜臻担保人的两位友人,是否将继续担任唐炜臻的担保人,王海云则表示目前不方便就这一点多做说明。

据王海云向媒体表示,她毕业于北京第一外国语学院。1999年移民加拿大后,2003年毕业于多伦多法学院,目前同时为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理事。

唐炜臻刑事聆讯换律师

星岛日报/被控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昨日更换代表律师,他的家人聘请了华裔女律师王海云代替了原本的律师卡德(Loftus Cuddy),同时亦在联络多市著名Pinkofskys律师行,实行双代表律师进行稍后在高等法院进行的保释聆讯司法覆核。

唐炜臻昨日于下午2时在旧市政厅法庭以视像方式过堂,全程不到3分钟,他只说了自己的名字后就一直默然不语。王海云与Pinkofskys律师行代表Paul,向当值主控官索取上次唐炜臻被太平绅士穆士华斯基(Justice Paul Mushiwski)拒绝保释出外候审的文件,当值主控官称暂时未有。法官随即将案押后至2月12日下午2时再次以视像过堂。

王海云昨日在法庭外对记者表示,她现在是代表唐炜臻进行刑事检控案的审讯,同时她的家人亦在联络Pinkofskys律师行的Carlos Rippell律师,稍后可能聘请他加入作为本案的辩护律师。至于安省证监会对唐炜臻检控部分是否继续由卡德代表,王海云表示她并不知道。

王海云又称,她目前最重要是向法庭索取上次唐炜臻被拒绝保释出外候审的文件,研究其被拒的原因。另一面尽快促请安省高等法院排期进行唐炜臻被拒保释出外候审的司法覆核,将老唐保释出外候审。

北外高材生王海云出任唐炜臻代表律师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01月25日讯/涉嫌诈骗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今天通过电视形式进行法庭聆讯,确定下次聆讯日期为2月12日。

唐炜臻聆讯没有任何新意,唐炜臻的代表律师换了人倒具有新闻性,引起许多媒体的关注。

原来担任唐炜臻辩护律师的卡迪由于本身对刑事案件就不是很熟,加上之前曾经抱怨唐炜臻没有支付律师费,据悉已经不再担任唐的律师,改由华人社区颇具知名度的华裔女律师王海云担任。

除了王海云,可能还有1名西人刑事律师与王海云共同组成唐炜臻的律师团,该西人律师名为雷贝尔(Carlos Rippell),不过雷贝尔是否加入律师团还需要一点时间确定,最迟本周内会确定。

王海云毕业于北京第一外国语学院,精通英语与阿拉伯语,1999年移民加拿大,2003在多伦多大学法学院毕业后开设自己的律师事务所执业至今。

王海云最初以打刑事案件起家,业务范围颇为广泛,曾经参与不少社区团体的活动,目前是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理事。

唐炜臻保释上周被拒后,据悉目前正在考虑上诉,一旦到高院进行上诉,一定要找擅长打刑事案件的律师,加上王海云的语言背景,沟通始终要方面一些,据其它媒体报道,唐炜臻曾经抱怨过卡迪的辩护不够进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