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再有公车售票员睡照曝光

明报/继前日多伦多公车局售票员工当值时睡觉的相片曝光,引发大批乘客不满后,又有另一名售票员当值时睡觉的照片公开,连串照片令市民质疑公车局今年初加价以后,是否有把财政资源用于刀口之上。

这两张多伦多公车局售票员当值期间睡觉的相片,分别由两名乘客在士嘉堡的McCowan Station,和市中心的King Station用手机拍摄,而且两张照片的拍摄时间相差只有两日。

ttc_emp_sleeping.jpg

ttc_emp2.jpg
多伦多公车局售票站一再被乘客拍下当值睡觉的照片。(Global TV画面)

前日第一张相片出现后,代表公车局员工的联合交通工会主席金尼尔(Bob Kinnear)回应此事的态度十分强硬,他不仅责怪媒体在描述“经过该名售票员身边的人们不禁偷笑”的报道令人很不安,还抱怨拍相片者和其他路人当时没有确实该名员工是否因病昏迷就做出武断的猜测。

拍摄这两张相片的威勒(Jason Wieler)和戴高斯提诺(Scott Dagostino)对此则异口同声的表示,正常人都能分辨得出怎样是昏迷,怎样是睡觉,当时在值班亭内的两名售票员的表现很明显是在睡觉。

该二人都认为这些照片出现在公车票的涨价事件之后,会令搭公车的乘客产生一些思考,但他们皆不希望被拍摄的售票员因此而被公车局炒鱿鱼。

工会发言人雷诺(Bill Reno)亦责怪媒体对该事件的报道的确给公车局带来很多麻烦,他说:“相片公开后,我们接到的电话比2005年发生的那宗公车司机被枪击事件时还要多。”

虽然公车局发言人至今为止还没有公布对涉及该事件两名员工的调查情况,但有知情者透露,在McCowan Station被拍下的员工,是一名受雇于公车局约30年的老员工,并且身患某种疾病。

对于他当值期间睡觉事件的处理,另一名知情者则表示:“他最多被停职几天,然后便不了了之。”

公车局主席张本力至今的回应为,公车局不能容忍上班睡觉的行为,将对事件展开调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