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安省人口老化严重20年后劳工比率降

(多伦多22日加新社)根据安省政府周五发表的预测报告,在未来20年内,安省的经济可能要受劳动大军减缩、人口显著老化的考验。

安省经济状况长期报告估计,到2030年,耆老占安省人口22%,目前的比例是13.7%。安省老年人口比率上升,对省府医疗系统造成压力。人口不断老化,工作年龄组别与全省人口的比率却有下降,从现时的69.4%减至61.5%。

报告预测,人口增长缓慢,人口老化,表示安省经济增长迟缓,安省日后的经济繁荣,就要依赖资本投资、更高的生产力。

耆老占22% 医疗系统压力大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说,在过去数年内,安省人口老化,已影响医疗系统。“老年人占人口更大的比率,肯定对医疗开销有影响。我认为我们讨论问题的时候,要记?这事,那很重要。”

他又说,人口年龄变化,是很好的征兆,表示政府要在今天开始应对将来发生的事情。

报告估计,到2030年,安省人口增加370万,增至1,670万,人口增长稳健,主要靠移民。报告又说,到2030年,大多伦多地区居民占全省逾半人口。

它估计,在未来20间,安省的平均真正本地生产总值以2.6%的幅度增长,安省出口到外国,将会增加一倍。该报告预测安省未来20年面对的问题,但没建议政府如何应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