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土产恐嫌案服刑1天获释

判囚7年半 扣减3年半羁留期

明报/多伦多地区18土产恐嫌案再有1个被告认罪,承认参与恐怖组织,法官判他入狱7年半、受感化3年。

被告达兰尼(Amin Mohamed Durrani)原定2个月后受审,他周三忽然在法庭认罪,承认参与18恐嫌组织的训练营。这些恐嫌被控密谋炸毁多处地标建筑,袭击其他重要目标。

达兰尼判监7年半,法官以1比2的量刑幅度扣减他的3年半羁留期,他只需服刑多1天,可在周四外释。

达兰尼对安省宾顿法庭说,2005年12月,他在安省瓦沙戈(Washago)一带参与恐袭训练营。2008年公开的录像片段显示,参加者开枪和发射漆弹枪。

达兰尼在2006年6月2日被捕时仅19岁,他周三向法官杜尔诺(Justice Bruce Durno)说,他犯了错,希望过新生活。

保安问题特派记者吉莱斯皮(Bill Gillespie)向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说:“多伦多地区18恐嫌组织一般当作一个组织,其实它有两个阴谋,一个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炸弹阴谋。

“达兰尼牵涉第2个阴谋,即在多伦多创立盖达式大集团,为自己装备武器,发动大恐袭行动,震撼加拿大人,催促加军撤出阿富汗。”

拟袭国会山取哈珀头颅

这组织计划袭击国会山,取政客头颅,包括总理哈珀。当情报机构侦破他们,他们已收集一批武器,但仍未敲定袭击目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