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保育组织裁北极熊非濒绝种 不必实施毛皮贸易禁令

(加新社20日电)1个国际保育监察组织裁定,北极熊减少的数目不算大,不算濒临绝种,不像象牙,没必要禁止北极熊皮革国际贸易。

这项裁决给美国阻力,它更难援引濒临灭绝品种国际贸易公约,终止加拿大商业捕猎北极熊。伊努伊特猎人每年倚靠这个行业赚钱数以百万元计,他们欢迎裁决。

国际野生动物贸易监察网络交通国际(Traffic International)在周三公布的建议书总结说:“贸易对这个品种没有大威胁。”

年平均出口300北极熊毛皮

该组织指出,加拿大每年平均出口300张北极熊毛皮,数量对整体北极熊并没有大影响。

美国表示,它会要求175个签约国把北极熊列为最高保护级别,交通国际开始研究北极熊的问题。

最高保护级别可能终止所有北极熊毛皮和其他部分的贸易,瘫痪商业捕猎。

交通国际认为,虽然北极熊慢慢减少,但速度不足以实施贸易禁令。

它说,未来45年的预测下降量最少有50%,才需要贸易禁令,目前的预测只是30%。

交通国际指出,北极熊的估计数目,多年来维持在2万到2.5万只,没有改变。

交通国际建议不实施禁令,努拿乌特表示欢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