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唐炜臻首穿囚衣 与杀人犯悍匪同房

-唐炜臻与凶杀犯和毒品犯关在一起
-笑对探望记者 “狱中吃得睡得”


唐炜臻与凶杀犯和毒品犯关在一起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涉嫌诈骗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在当监狱里面的生活如何,相信是许多读者关心的问题,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记者今天下午来到位于东区华埠的当监狱(Don Jail),亲身探访已经在当监狱住了2晚的唐炜臻,唐炜臻看起来精神不错,只是抱怨监狱的伙食差,“能吃饱就不错了。”

进入监狱探访囚犯的程序颇为烦琐,在监狱大门外面,惩教署官员已经通过对讲机要求探访者将包括手机在内所有电子仪器留在车内,不准带进监狱探访室。几乎所有的人都不得不返回停车场,把手机等物品留在车上。

在探访室门口被惩教署官员用电子仪器全身扫描一遍,确认没有携带任何违禁品后,拿到号码才能进入探访室等候。惩教署官员叫到号码后还要到前台填写表格,说明要探访的人,及与他的关系,还要出示身份证明文件,如驾驶执照等。然后由惩教署官员到里面通知被探访者,征求被访者同意之后,才能安排探访者都探监室探访。

身穿橙色囚衣的唐炜臻在探监房隔着玻璃用对讲电话接受记者短暂的煞檬北硎荆□饫锏募喾勘纠粗荒苋菽?人,由于监房紧张,硬挤进来3人,所以颇为拥挤。同监房的分别是因拒捕开枪射击警察的重犯和毒品犯,本来以为会遭到同监房犯人的虐待,结果由于媒体对唐炜臻大肆报道,这些犯人都知道他的事,对他也很客气。

“这里的条件比51分局的拘留所要好多了,拘留所里面的床位都是木板床,连被子都没有,晚上冷的睡不着,所以周四上午首次过堂时显得精神不足,到了下午就恢复了。”

“我是打不死的。”他表示。

没有刮胡子令唐炜臻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老一些,但是与记者交谈时他一直保持微笑。

“连我太太萧虹都不知道我被关在这里,今天跟她通电话才告诉她,她应该很快就会来看我。”

被警察拘捕是他意料中事,保释的事一再延迟则是因为在上海太忙,根本没有时间安排多伦多保释的事。“周一保释应该成功,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可以保释出去,我也应该被保释,只是时间问题。”

这么大人头一次进监狱,唐炜臻称自己心情很平静,“这些都是自己选择的,我也没有后悔从国内回来承受这一切,到现在为止我还是坚信自己是无罪的,否则我也不会回来面对司法程序。”

在监狱里可以看电视,但是不能上网,唐炜臻表示不能上网也好,少些外界干扰,可以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事,他在监狱里想的最多的是如何请1名好的律师帮自己打官司。

他承认自己已经没有钱,只能依靠法律援助,“法律援助多好啊,可以用政府的钱与证监会斗。”

唐炜臻表示目前最关键的是尽快完成法律程序,证明自己的清白,只要证明自己无罪,就会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任,还会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唐炜臻首穿囚衣 与杀人犯悍匪同房
笑对探望记者 “狱中吃得睡得”

明报/被控诈骗罪的多市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继上周两次出席保释聆讯都被延期后,在周末关押在当谷监狱。本报记者昨日前往探望,终于见到身穿囚衣的唐炜臻。他表示,在监狱吃得睡得,虽然同房有杀人犯和朝警察开枪的拒捕犯,但“因为媒体都报道我,登我的照片,所以同房的囚犯都认识我,对我很好。”

为了让读者了解唐炜臻在狱中的生活和心情如何,本报记者昨日下午前往位于多市东区华埠的当谷监狱(Don Jail)探望他。昨日因是周末,探监的人相当多,记者苦等几乎2小时,快到下午4时关门,才得以进入和唐见面。

唐炜臻昨日出现时,换上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橙色囚服,在此之前他两次出席保释聆讯,都是穿普通衣服。他看见记者,就微笑地打招呼,有点惊讶地说“又要采访我?”。然后他隔□玻璃,使用电话和记者交谈。

唐昨天看起来脸色有些发白,两鬓的白发也更加明显,但总体说来精神不错,心情似乎很轻松。在交谈过程中,他一直有讲有笑。他称在狱中的生活是“难得轻松一下。”

他说上周三一下飞机就被带到51分局扣押,而那里的环境很糟糕,“51分局连被子都没有,只有一张木□,那一晚很冷,很难熬。”第二晚他就被带到当谷监狱,他说这里的环境好些,“我们是三个人一间房,另外两个人,一个好像是杀人犯,另一个人好像是拒捕朝警察开枪。周围的牢房关押的是毒犯。”

当谷监狱治安一向混乱,过去2个月就有2名囚犯被打死。记者问唐有无遭到暴力?他笑□说:“因为媒体都报道我,登我的照片,所以同房的囚犯都认识我,对我很好。”至于吃得如何?他摇摇头说:“不太好,让你吃饱就不错了。”

他说,监狱里有电视看,但不能上网。他平时就思考自己的事,主要思考两点:一是自己没钱,要申请法律援助,思考如何找个好的法律援助律师;二是如何把官司打完,他希望把先法律程序办完,然后再图复兴大计。

记者问他,有无后悔回来自首?他回答说,“从来没有后悔过,法律程序是很严肃的事情,肯定要严肃对待。不回来就要一直流亡在外,这种生活不好。”

对于最近有投资客户将唐2009年2月27日签署的认罪书在媒体曝光,唐不屑地说:“这不是什么新东西,他们早就交给证监会了。”他又谴责有些客户落井下石,称自己为客户工作,出了事情,就被像垃圾一样对待,其实他自己才是损失最大的人。

他又说太太萧红不知道他关押在此,但是他已经从狱中打电话回家,告知家人他的情况。

他最后对记者表示,对明日保释聆讯非常有信心,“99%的人(像我这个情况)都被保释出去了。”他又说,“我是打不死的。”

他并再次强调:“我没有犯罪,没有诈骗,我对打赢官司很有信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