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唐炜臻妻儿探监 寄望保释

世界日报记者邱锦宇多伦多报导/于15日试图申请保释未果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在当河谷监狱度过返加投案后的第一个周末。唐妻萧虹及其子则于17日下午2时20分携带干净衣物现身监狱探望,与唐炜臻有20分钟简短会面及谈话。萧虹并于会客时间结束后表示,连日以来受到压力很大,她将希望寄于18日的保释聆讯。

萧虹于17日下午在开放探视时,与其子抵达当河谷监狱探望唐炜臻。

经过监狱大门外的露天排队等候,在探访室门口还必须接受电子仪器的全身扫瞄然后领取号码,俟官员叫到号码后,萧虹趋前至前台提出有照片的身分证件、填写签名及与受访者关系。经过重重检查及等候,萧于下午3时5分获得与唐炜臻见面。

约20分钟的会面之后,萧虹步出会面室。面容憔悴且体型稍变瘦的萧虹向本报记者表示,她已三天三夜没睡好觉,仅只这个周末,就已经接通或拨打关心此案的亲友及投资者的电话超过200通。然而并非所有的电话都是在询问此案的进展,反而是很多友人及投资者来电加油打气。这就证明大多数的亲友及投资者,对唐的诚信及负责任的态度深具信心。

此外,唐炜臻、萧虹、及唐的律师卡迪(Loftus Cuddy)对于18日将再一次举行的保释聆讯,同样深具信心。萧虹再一次强调,她认为唐炜臻是无罪的,唐炜臻相信加拿大的司法制度,并且会坦然面对一切。

当被问及保释金的来源,萧表示,以唐家目前的经济状况,无法负担如此庞大金额,所有的金钱都来自亲友的资助。已筹措的金额目前不方便透露,但应该足够支付保释金额。

连日来的压力大部分来自媒体及网路消息。萧虹说,任何一件负面的消息都使家内气氛荡到谷底,所幸的是,并没有投资者任何冲动或不理智的举动。萧虹说,在司法做出公正的判决之前,不祈求社会或每一个人能够真正了解或体谅,但希望不要对社会有太多负面影响,甚至左右司法的判决。

对于往后唐炜臻有无具体计画来偿还如此庞大的债务,萧表示,唐炜臻目前已在加拿大暂时丧失投资经纪人的资格,将来也可能无法顺利在境外从事投资业务,海外也没有资产。当前所能做的,就是希望能尽快将目前的案件完满解决,并能很快恢复经纪人的身分,为因此案受到困扰的每一个人做出最大的回馈。

虽然所带去的衣物最终无法送交给唐炜臻,但萧表示能见到唐、看到他一切还好,心中就放宽心些。当被问到如果明天能顺利保释出去,唐炜臻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么,萧虹说是赶快对连日来关心此案的所有友人及媒体,表示最深切的谢意。

在萧虹及其子抵达监狱前,本报记者已先行对唐炜臻做了简短的采访。

当唐步出囚室到达会客室时,神情显得较轻松,一扫前几日疲惫和紧张,但橙色的囚衣穿在他身上显得过于宽大且极不合身。对于狱所的环境及食物他无太多抱怨,然而对于18日的保释庭则表示期待及充满信心。

在唐炜臻与记者谈话的同时,隔邻的非裔羁押人还轻拍唐的肩膀,并轻声问候及点头致意,显然接连几日的羁押,同监所的其他犯人都已知道唐炜臻的被羁押原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