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城市电视网裁员 女主播遭解雇

citynews.jpg
在城市电视台工作22年的女主播玛洛兹科斯基,也遭解雇。 网路照片

世界日报/加拿大城市电视网(Citytv)19日宣布在全加范围内调整节目及裁员,多伦多城市电视台傍晚黄金时段的“6点新闻节目”(CityNews at Six)的女主播玛洛兹科斯基(Anne Mroczkowski)遭解雇,卡加利、温哥华及爱明顿居民19日已看不到城市电视晚间新间。

拥有城市电视的罗渣士电视媒体公司(Rogers Media Television)证实,该公司正在调整电视营运系统,包括减少新闻节目及在全国数个城市裁减60个工作职位,整个计画将对多伦多、卡加利、温哥华和爱明顿的节目播出有所影响,另外温尼辟城市电视亦会进行裁员。

罗渣士发言人欧堤表示,该公司19日举行会议,决定在1000名员工中裁员6%,亦即有60人将被裁掉。欧堤强调该公司是受到观众型态有所改变及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不得不缩减节目时段和裁员。罗渣士在过去18个月已陆续裁掉数百名员工,进行整顿的对象涵盖电视、手机、杂志和多伦多蓝鸟职棒队等部门及分支机构。

城市电视台的网站上有消息说,18日晚上,“6点新闻节目”一播完,主管就通知该节目已在该台工作了22年的女主播玛洛兹科斯基,她被解雇了。另有报导说,多伦多城市城市电视台的还有其他知名主持人和记者这次失去饭碗,如也是老资格的主持人巴蒂斯塔(Lara Di Battista)和记者西陀(Pam Seatle )。

大刀阔斧砍新闻节目 波及四市.Citytv 60人丢饭碗

星岛日报/Citytv削减节目并裁员60人左右,卡加利、温哥华及爱明顿台将不再播报当地新闻,多伦多也有重大改变。

隶属罗渣士传讯的Citytv周二宣布,为了重整电视业务,即刻削减全国的新闻节目及职位,多伦多、卡加利、温哥华及爱明顿的节目及人员会受影响,温尼辟也会流失职位。

Twitter贴文及网志一早就传出裁员消息,但罗渣士直至下午才发布新闻说,观众形态转移,及经济整体状况导致重整。为了配合经济及监管现实,必需做困难的改变,专注于表现最佳的地方节目,改善核心业务。

加拿大的传统电视业受困于观众青睐特色频道,越来越难赚钱而纷纷进行重整。加西环讯 (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不只削减电视台职位,还将传统电视业务置于破产保护局面。CTV也裁员并简化传统广播作业,以改善财务。它们都要求有线电视业支付传输讯号费,加拿大电台电视暨电讯委员会正在研究有关建议。

全国1000雇员裁6%

罗渣士发言人欧特(Koreen Ott)表示,全国的1,000名雇员有6%在周二被遣散,当晚就会取消若干节目,主持人的自传也从公司网站撤除。

一些大城市不再播报地方新闻,但每个市场都保留的Breakfast Televison仍注重新闻。

通讯能源及造纸工人723M分会发言人列温顿(David Lewington)说,被遣散的有资深新闻节目主持人Anne Mroczkowski、Laura DiBattista、Merella Fernandez,及记者Marianne Dimain、Pam Seatle等。

多城遣散29全职7兼职

多伦多遣散29名全职及7名兼职雇员,其中有共同制作人、编辑、摄影师及撰稿人。列温顿补充说,有些资深会员自愿离职,可减少遣散资浅会员。多伦多台取消中午及5点新闻,及11点新闻后播报的City Television International半小时节目。

列温顿说,资方对工会表示,电视广告虽比衰退期间增加,但不足以挽救地方节目。周末不再播报新闻,多伦多的6点及11点新闻都取消,取消的地方新闻时段将重播CityLine节目。

CTV在2008年11月遣散62名雇员,大部分是节目制作人员,罗渣士的电视业务则是衰退以来首次裁员。Rogers Media Television的哈伽堤(Jamie Haggarty)评论说,公司注重地方台,决心致力创新及发展,重质不重量地影响地方市场。

罗渣士是在2007年斥资3.75亿元从CTV买下多伦多、温哥华、卡加利、爱明顿及温尼辟等电视台,该公司在过去18个月从有线电视、无线电话、杂志等业务及多伦多蓝鸟棒球队削减数以百计人手。资料来源:加通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