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保释聆讯一波三折 唐炜臻仍身陷牢房

-保释聆讯一波三折 唐炜臻仍身陷牢房
-律师没空 唐炜臻保释拖到周四
-唐炜臻保释押后到周四,担保人要离境恐对保释不利


代表律师未能出庭 担保人需离加赴香港

明报/被控诈骗罪的多市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保释聆讯昨日因为代表律师卡迪(Loftus Cuddy)有其他案件出庭,因此推迟至明日(21日)再审。卡迪透露有一名担保人近期要离开加拿大去香港,他因此希望尽快完成保释聆讯。

聆讯昨日下午2时在旧市政厅准时开始,但律师卡迪没有现身。主控官汤普森(Warren Thompson)在庭上对法官Paul Mushiwski表示,他收到卡迪的留言,称卡迪今日(19日)在宾顿市有其他案子要出庭,因此不能出席唐炜臻的保释聆讯。

汤普森又说,卡迪在留言内建议能否安排明日(20日)再进行聆讯,因为“其中一个担保人很快要离开加拿大去香港,”卡迪希望在此人走之前,把保释聆讯完成。

但是法官20日没有时间,汤普森查看了法庭记录后,和法官敲定了一个时间,即明日(21日)下午2时再审。届时,控辩双方要递交结案陈辞,然后法官宣判结果。

控辩双方对3名担保人的盘问在本周一已全部完成。汤普森昨日不愿透露是3名担保人中的哪一位要离开去香港,也没有透露她离开的时间和日期。

唐案的3名女担保人分别是唐太萧红、与唐相识10多年的湖南老乡陶洁(Jie Tao,音译),以及因剪发而结识唐家3年多的理发师陶晶清(JingQing Tao,音译)。

传媒昨日致电唐炜臻位于北约克的家,唐太萧红接听了电话,记者问她是否要去香港?她说“不是我。”那是另外2人中的谁?“我不知道。”然后她就挂断了电话。

唐戴手铐出庭 未能开审显不高兴

尽管案件昨日没有审理,但唐炜臻昨日还是由狱警带领,戴□手铐被带上法庭。他似乎并不知道案件无法审理,到庭上后,还不断四处张望,寻找妻子和律师的身影。得知情况后,他显得不开心。

唐炜臻的保释聆讯可谓一波三折,自他上周三在机场被捕,昨日已是他第四次出席保释聆讯。之前因种种原因,包括律师没有准备好、法庭没时间等,数次推迟。这意味□他在当谷监狱被关押的时间也愈来愈长,唐炜臻对这种缓慢的进展可能有些不满,记者昨日看到他坐在席上显得不太高兴。

另外,记者们昨日注意到,唐炜臻自从上周三被捕以来,每天都穿同样的衣服出庭,包括外套和里面的衬衣。据上周日去监狱探访唐的一位记者说,他看到唐太萧红当日给唐带去了一些干净的换洗衣服,但不知何故,被狱警拒绝。

律师没空 唐炜臻保释拖到周四

星岛日报/涉嫌利用“庞氏骗局”讹骗客户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其保释聆讯需再度延迟,唐炜臻最快要多等两天才会知道是否获准保释出外候审;唐炜臻能否获准保释存在很多变数。

唐炜臻辩护律师卡德(Loft Cuddy)、唐炜臻的妻子萧虹、两名担保人家庭主妇洁陶(Tao Jie译音)和发型师陶晶清(Jing Qing Tao译音),昨午2时于开庭时间仍未见出席。至开庭时主审法官穆士华斯基(Justice Paul Mushiwski)立刻询问主控官汤普逊(Warren Thompson),为甚么未见众人出席保释聆讯。

主控官汤普逊表示收到辩护律师卡德的口讯,卡德由于在另一个法庭处理另一宗案件,所以昨天无暇出席保释聆讯。卡德希望将本案的聆讯及裁决押后至周三(20日)进行。法官在庭上表示周三没有时间,可否排在稍后日子进行。汤普逊称,卡德在口讯中表示担保人之中,有一人因为要赶着前住香港,所以要求尽快排期进行保释聆讯,办好一切担保文件,以便她能起行。

法官询问主控官该名担保人要离开多长时间,主控官汤普逊回答并不知道。法官随即宣布将案件押后至明日(14日)下午2时进行。

记者致电唐家向萧虹查询谁要前往香港,萧虹闻讯后惊奇地反问是谁告诉记者。记者表示是律师告诉主控官的。萧虹答称她并不知道,但她自己并没有打算回香港。

唐炜臻昨日出庭时显然事前并不知道代表律师卡德无暇出庭,他进入法庭后首先与坐在旁听席的记者打招呼,然后找寻家人。当他知道又要返回当河谷拘留所过夜时,显得十分惆怅。

担保人拟离加 法官或不接纳

资深刑事律师洪秉政昨日接受记者查询,辩护律师在这情况及时间告诉主控官及法官,被告提供的担保人要离境,会否影响当事人保释安排,洪秉政表示这样一定会影响法官聆讯时的决定,因为担保人离开加拿大,怎样可以监管当事人获释后会遵守保释条件。一般情况之下,法官知道担保人会离境,通常是不会接纳她为担保人。

唐炜臻保释押后到周四,担保人要离境恐对保释不利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唐炜臻保释一事再次受到挫折,由于唐炜臻的代表律师卡迪今天要到宾顿市法庭出庭,原定今天的保释陈词需要押后,法官开始想将保释日期押后到下周,但是检控官汤普逊在检控陈词中指出,唐炜臻其中一名担保人要在近期内离开加拿大到香港,保释聆讯需要尽快进行。

经过考虑及与控辩双方讨论,法官决定将保释结果押后到本周四下午进行,唐炜臻因此还需要在当监狱里呆多至少2晚。

唐炜臻自己对保释再次拖后也是到了出庭时才知道,从他知道结果后的吃惊表情可以看出。

担保人在保释期间,尤其在聆讯期间宣布要离境,可能对唐炜臻的保释不利,连法官知道后都摇头苦笑。事后1名擅长刑事案的律师告诉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记者,保释聆讯期间告诉法官担保人要离境是非常不明智的举措,可能会连累当事人保释失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