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保释未果 唐炜臻延押回笼

-保释未果 唐炜臻延押回笼
-保释金担保人俱备法庭没空档,唐炜臻保释聆讯延至后日
-唐炜臻拘留所度周末 下周一保释聆讯
-庞氏骗局疑犯唐炜臻声称破产 要求公家律师


保释未果 唐炜臻延押回笼

世界日报记者邱锦宇多伦多报导/唐炜臻保释聆讯15日在旧市政厅法庭举行,检控官表示希望能等搜集更多资料后,再进行提出控方意见,承审法官因此当场决定保释庭将延至18日召开。唐炜臻这个周末会在当河谷监狱度过。

原定昨日上午10时举行的聆讯庭,因唐的律师晚到而未准时召开。

唐代表律师卡迪(Loftus J. Ciddy)比预定时间晚出现,至12时48分始抵达法庭大楼,并立刻与萧虹及友人进行密室讨论。

法庭于午后举行聆讯,唐炜臻于下午2时5分在法警带领下步入聆讯席,唐除昨日之装束外,多一件黑色外套及眼镜。

唐先以目光从头至尾扫视旁听席,当目光与萧虹及其两位女性友人接触时,有稍做逗留,俟见到记者则如昨日般稍稍抬手招呼致意。他看上去比昨天平静。

检控官于唐就定位之后随即表示,这件案件十分复杂,须要先行和前任承审检控官汤普森(Warren Thompson)联系了解案情,且当日庭审已排满,如审理唐案,其他所有案件审理进度将全部落后,因此,建议将唐的保释庭再延至下周一。

虽经卡迪表示抗议,说他的当事人想当日就开庭。但最终法官裁示将此庭于下周一上午10时举行。

卡迪于庭后向记者表示,虽然聆讯庭一延再延且保释过程一波多折,但有信心将唐炜臻于下周一保释出来,毕竟唐并未伤害其他人,并不具危险性。

唐炜臻妻子萧虹于上午11时15分,与身穿红色大衣之女性友人出现法庭大楼。她不似前一日般排斥与媒体谈话,面对媒体时表示,目前依照律师预估可能需要6位数字的保释金已经备妥,如果唐可以获保释,将立刻办理保释手续。

她表示,唐炜臻是一直一个敢做敢当的人,他会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他没有做错事,身为他的妻子,因为相信他,所以义无反顾的支持他。

当被问到儿子为何没有陪同前来时,萧虹表示,儿子今日有事,无法前来。

一位穿红衣但不愿透露姓名的唐家女性友人稍后向媒体表示,自己并非投资人,今天会陪同一起前来是因为与唐家熟识,深知唐炜臻的平日为人,故此次愿意出面帮忙。

另一位到庭的唐家女性友人表示,唐炜臻不是故意忽视12月29日与警方会面的约定而滞留中国不回,他只是对加国的法律了解不全面,认为只是晚一些回来,问题不大。

而这疏忽显然让唐犯下重大错误,但这错误却是因为对法律的不清楚及文化上的差异所造成的。

保释金担保人俱备法庭没空档,唐炜臻保释聆讯延至后日

明报/被多市警方拘捕并被控5000元以上诈骗罪的多市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被警方扣押两晚后,昨日再次于旧市政厅出席保释聆讯。这一次虽然保释金和担保人都准备好了,但法庭却没有时间来审理,因此延期至下周一。律师称,下周一肯定会有一个结果。

唐炜臻周三在51分局被关押一晚,周四在当谷监狱被关押第2晚后,昨日(周五)第2次出席其保释聆讯。原本法庭昨日没有安排他出庭,但因唐的家人迫切希望尽早保释出唐炜臻,因此律师决定随时候命,但最终没有等到机会上庭。

唐炜臻昨午被再次提堂,他比前日看起来精神好些,外穿黑色夹克,里面还是前日的灰色西服和白色衬衣,并且戴上了眼镜。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和旁听席上的媒体记者打招呼,甚至举起手来向大家示意。

唐炜臻的太太萧红昨日也继续出席聆讯,并且带来了2位女性友人,唐特别地与这2位友人打招呼。媒体猜测她们就是唐的担保人,但律师卡迪不愿证实。

萧红昨日还是不太愿意和媒体谈话,只是简单地说,“我们已经几天几夜没睡觉了,现在不方便说什么。”记者问她保释金准备好没?她回答说,“应该没问题。”

卡迪前日透露唐的保释金至少10万元,唐的家人显然在一夜之间已经将一切都准备好了,卡迪昨日称,“担保的问题(钱和人)今日(15日)已经都准备好了,我也已经准备好为他辩护,然而法庭今日无法安排时间,因此不能上堂。”

卡迪昨日在堂上向当值法官要求展开保释聆讯,但法官认为此案复杂,审理时间至少半天,如果今日审,则会影响下面已经排期好的案件,因此嘱卡迪和控方商量出另一个时间,最终决定是下周一中午12时开始聆讯。

与此同时,安省证监会也密切留意此案,除了前日派出律师克雷格(Hugh Craig)到场听审外,昨日又派出此案的主要调查员汤姆逊(Jeffrey Thomson)到场听审。

卡迪昨日对媒体表示:“唐炜臻没有一点疲劳,也没有一丝抑郁。假如一切进展顺利,事实符合法律,则最快下周一唐将被当庭释放。”

他认为唐被保释有很大希望,一是唐没有逃跑的风险,因为是他自己搭飞机回来自首;二是唐对公众也没有威胁。另外,最特别的是,唐不可能在狱中准备辩护材料,“此案涉及成千上万文件,他不可能在监狱中准备。”卡迪说,这将是他辩护的主要依据。

另外,萧红昨日也谈到为何前日的保释的时间被浪费。她说,原本打算让当值律师为唐进行保释聆讯,但是到了最后一分钟,当值律师发现记者实在太多,建议唐最好雇用一个律师为他辩护,所以才引发卡迪匆匆来到,一切都未准备好的情况。

唐炜臻当谷监狱度周末

卡迪早前透露,唐如果不能保释,则本周末将被关押在当谷监狱。该监狱治安混乱,在过去2个月内曾发生2宗囚犯死亡事件。本月初,24岁的囚犯菲利浦(Kevob Philip)被狱警发现身上有明显伤痕,送医后死亡。去年11月6日,32岁的囚犯蒙洛(Jeff Munro)因偷了一袋薯片被众人殴打致死,3名涉案囚犯因此被控一级杀人罪名。

唐炜臻拘留所度周末 下周一保释聆讯

星岛日报/被多伦多警队起诉涉嫌讹骗的华人投资欣问唐炜臻昨日仍然无法逃过在拘留所度过本周末的厄运,虽然其妻子萧虹努力奔走,但由于保释法庭无法有空档。最后将唐炜臻的特别保释聆讯安排于下周一(18日)中午举行。

萧虹和两名准备出任担证人的女性朋友,昨晨10时就抵达法庭,但唐炜臻的代表律师卡德(Loftus Cuddy)则未见踪迹,直至下午1时法庭退庭后才见出现。保释法庭于下午2时恢复审讯。法官对卡德表示,因为这次保释聆讯预料需时半天,所以昨日保释法庭根本无法处理,同时主控方面要与安省证监会的主控Warren Thompson商讨后,才会进行保释聆讯。因此,法官建议卡德与法庭管理处研究排期,于是卡德到3楼律政处排期,订定下周一中午进行。

昨亮相面带笑容

唐炜臻昨日出庭时,精神饱满,面带笑容。步入犯人栏时立刻与旁听席的妻子及友人招手。他昨天穿一件黑色外套,灰色西装及红白间条恤衫出庭,并戴上眼镜。

萧虹对记者表示,自己几天没有安睡,精神并不好,因此不想说得太多,只表示已经准备了保释的担保人,其夫出来时会接受记者访问。

唐炜臻的代表律师卡德在旧市政厅法院外对记者表示,他们昨日已做好一切保释准备,祇因为法庭行政问题无法进行。而他对唐炜臻获法官批准保释出外候审的信心相当大,因为他并不涉及危害公众利益及会潜逃的问题,同时本案诉讼将涉及大量文件,如唐炜臻继续被扣留在狱中是无法处理这些涉及诉讼的文件。

安省证监会的调查员Jeff Thomson昨日亦有到法庭旁听,并对记者表示,他不能评论本案。他来到法庭旁听,是要跟进整件案的过程。

庞氏骗局疑犯唐炜臻声称破产 要求公家律师

(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5日专电)涉嫌诈欺客户的多伦多投资顾问唐炜臻今天出庭时表示,他已经破产,连辩护律师都请不起,请求法庭提供公家律师。

唐炜臻被指控以“庞氏骗局”(Ponzi scheme)经营法,诈骗客户2900万美元。

唐炜臻本周三(13日)自上海返抵多伦多后,在机场即被多伦多警方逮捕,今天首次出庭,面对多项指控。

目前仍是唐炜臻辩护律师的卡迪(Loftus Cuddy)在法庭上表示,唐炜臻已经破产,必须申请法律援助,由公家提供辩护律师。

卡迪表示,为唐炜臻打官司的费用不在少数。遭受唐炜臻诈骗的投资人分布于美国、中国及加拿大,多为华人。唐炜臻并曾自称为“华人巴菲特”(Chinese Warren Buffett)。一名多伦多华人表示,他在唐炜臻处投资,损失了240万加元(约新台币7400万元)。

由于唐炜臻要求公家提供辩护律师,他的保释庭将延至下周一(18日)举行。卡迪表示,法庭要求的保释金额将不会少。

庞氏骗局是指以超高获利率来吸引投资人加入投资计划,拿后者投资人的钱来付给前者投资人的利息收益,藉此持续操作的一种吸金行销策略系统。这类投资计划的行销方式原属一种老古的投资骗局,其形态有点类似多层次传销制度、金字塔制度或者一种挖东补西式的买空卖空等制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