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新一代网民少理私隐 购物清单网上任看

(多伦多14日加新社电)新社交网站Blippy周四面世,网友可上载购物详情。专家说,新一代网民对隐私看法较宽松,年轻网民乐意上载购物资料,认为可为网友提供购物价格资讯。

经过大量宣传和试用版测试后,新社交网站Blippy(上图)已于周四面世,它可将你的购物清单展示给任何人看。

在用户提交信用卡和银行卡帐号后,Blippy网站会自动贴出卡交易资料,并能转发到微博客网站Twitter。

每个帖子列出采购的商家,以及采购的金额,更多详情可透过1个评论栏与他人分享。

该网站说,尽管它的理念令人皱眉,但已有数千计用户注册。据称,Twitter网站行政总裁威廉斯(Evan Williams)是其中1位投资者,帮助实现这构思。

这间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网站坚称,他们的高科技加密技术,将保护用户的资料不被窃取和转用。

多伦多社交媒体专家埃文斯(Mark Evans)说,Blippy网站或是又1例证,显示在隐私观念上,社交媒体暴露出不同世代者之间的巨大差异。

他说:“我们的意见是不再有私隐……在这个年代,公开生活成为许多、许多人的常事,特别是那些从未有过私人生活的年轻人。”

18岁的互联网创业者布赖恩王(Brian Wong,音译),并不惧怕在周四将自己的个人资料输入Blippy网站,此前他已是温哥华1个类似网站Justbought.it的用户。

他说,他认为Blippy网站仍能继续改善,但他预计该网站将演变成1个有用的移动程式,为用户提供该地区的购物价格资讯。

埃文斯说,如果Blippy真的有用,那是对营销者和广告者而言,因为他们将获得更详细的消费者资料。Blippy网站的使用条款指出,会利用采购资料向用户张贴广告,所有采购数据还可能提供给第3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