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唐炜臻返回多伦多,警员登机直接押解至警局(组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备受关注的加拿大华裔投资理财顾问唐炜臻于13日晚抵返多伦多。据在51分局守候的媒体同仁表示,8:40分左右,唐炜臻在一辆白色的没有警方标示的车辆押解下由后门进入车库,唐单独座在汽车的后排,前面分别是身着便衣的一男一女两位警官。

据悉,多伦多警方派员直接进入机舱,将这位正被警方通缉的人物带走,并经由特殊通道离开机场直接押往警局。

由于唐炜臻并没有在正常的国际航班出口处现身,令四十多名来美国、加拿大的中、英文媒体记者在机场扑空。

本报记者在机场看到,唐炜臻所搭乘的由上海直飞多伦多的加航AC088班机的正点抵达时间应该是傍晚6:25分,但由于飞机晚点,屏幕上显示该班飞机于7:18分在机场降落。

大批媒体记者聚集在国际航班出口处守候令往来的旅客十分好奇。在随访等候接机的数位中西人士时,一位西人表示听说过此事件,另一位则全然不知,而几位华人则知道唐炜臻事件,更有人知道唐是警方通缉的人物。

截止至晚上8点40分,大批记者守候的国际航班出口仍然不见唐炜臻现身,而其他旅客已陆续从出口离开。据一名同机到达的陆先生表示,飞机停稳机舱门一开就有三个警察上机,将飞机上的一名中国男子带走。由于他并不认识唐炜臻,至于带走的人是不是他不能肯定。另一位刘先生则表示,进入机舱的是两位警察。

据悉,唐炜臻在登机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做好一切面对司法程序的准备,包括下机即被警方拘捕。

8点50分时,有确切消息透露,唐炜臻已经在多伦多警察局第51分局现身。即表明警方和唐炜臻都没有使用机场正常出口。现场记者闻讯方纷纷散去。

据在51分局守候的媒体同仁表示,8:40分左右,唐炜臻在一辆白色的没有警方标示的车辆押解下由后门进入车库,唐单独座在汽车的后排,前面分别是身着便衣的一男一女两位警官。

据介绍,面对媒体记者的追拍,唐炜臻在车内神情黯然,并没有任何表示。

img_8971_w.jpg
(部分英文媒体的记者聚在一起交流)

img_8977_w.jpg
(机场信息屏显示AC088航班于19:14分降落)

img_8981_w.jpg
(守候在国际航班出口处的部分媒体)

img_8984_w.jpg
(机场信息屏显示AC088航班于19:18分抵达)

img_8991_w.jpg
(同航班的刘姓小伙子说,警察直接登机拘捕唐炜臻)

img_8992_w.jpg
(8:40分,媒体记者仍在坚守岗位,几分钟后,有消息传来,唐炜臻已经在51分局现身)

2009年6月9日,安省证监会控告唐炜臻12项控罪,包括违反安省证券交易法例等。由于唐炜臻涉及证券诈骗,安省法院定于2010年4月19日开始审理此案。安省证监会之前已经发出命令,禁止唐炜臻从事任何交易,这项禁令于2009年3月17日发出,到现在仍然有效。

多伦多警方于1月6日午间发布新闻稿,呼吁公众协助警方缉捕华裔投资界名人唐炜臻。警方在新闻稿中称,已经发出拘捕令,51岁的唐炜臻因为涉及诈骗罪名被通缉。警方表示,从2006年1月到2009年3月,唐炜臻涉及网上交易被称为“华人巴菲特”。超过100名受害人通过庞氏骗局被骗,涉及金额达3000万元。受害人包括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居民。

多伦多警方表示,唐炜臻应该在12月29日前往警察局,但他并没有现身。唐炜臻则称多伦多警方知道他在中国,他是在11月17日离开加拿大的,在通缉令发布之前,他并没有旅行限制。

继多伦多警方发出全国通缉令后,安省证监会也发出投资警告,警告投资者,包括前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的客户,他们有可能称为唐炜臻下一个目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