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唐炜臻如常登机 望机场见传媒

唐炜臻如常登机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加拿大新闻商业网驻上海特派记者Perry报道:引起多伦多华人乃至全球华人广泛关注的加拿大华裔金融界名人唐炜臻终于登上飞返多伦多的班机,将比预期晚半个小时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

唐炜臻搭乘加航AC88航班,原定抵达多伦多时间为周三傍晚6:35。预料将有大批记者和警方在机场“等候”他。

唐炜臻在上海浦东机场登机前接受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访问时表示,他已经做好一切准备面对任何司法程序,包括在机场下飞机即被警方拘捕。

由于有关诈骗案进入调查程序,唐炜臻原定于12月29日向警方报到,结果身在亚洲没有出现,警方马上发出全球通缉令,令唐炜臻“潜逃”之说甚嚣尘上,迅速成为全球华人关注的焦点。

警方稍早接受媒体查询时表示,会在唐炜臻访多时马上拘捕他。

身在上海的唐炜臻昨天通过电邮向媒体发表声明:

1,进入司法是好事,经过司法程序好坏可以分明,有个说法。我是极端尊重司法的,需要司法的公正。
2,警察的介入并不一定是坏事,可以加速了结案子,尽快放心。警察的介入,调查并不是有罪,是怀疑有罪,需要法庭的审理。
3,要防止隧道思维,不要拼命把人和事往坏处想
4,要防止自己人落井下石,墙倒众人推
5,我是有信心,决心和能力把你们的损失夺回来的
6,我为大家工作,不要有挫折就把矛头指向自己的人
7,任何人能为你夺回损失,我是非常欢迎的,并为之感激的,无论是警察,证券会还是市场高手,目标和方向一定要清楚
8,不要做损人不利己的事
9,要团结,不要分裂。
10,我是越战越勇,都是为了投资人的利益和公众的利益
11,我坚信自己清白,无罪,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投资人和公众利益。

我是荣辱不惊,坚持就是胜利!

返加前与记者详谈 唐炜臻望机场见传媒

星岛日报/投资理财顾问唐炜臻昨晚越洋玫电对本报记者表示,今晚他抵达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时,希望能见到机场等候他的中西传媒,但这个要求能否获得警方的同意他也不知道。“到时的情况不是由我控制的。”

遭多伦多警队发出全国拘捕令通缉的华裔投资理财顾问唐炜臻,决定于今天傍晚六时半自上海飞抵多伦多,并向多伦多警方和平自首(peaceful surrender)。唐炜臻昨晚10时左右(北京时间13日上午11时)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就网络上一些讨论,以及坊间传言谈了他的看法。

就有传言他“不会如约回到多伦多向警方自首”,唐炜臻声称这些传言不足相信。他反问记者:“我不回来?不回来怎么跟投资人交待?”唐说他会坚定不移回多伦多自首:“我并不怕进警察局,我有犯罪才怕进警察局。我没罪,怕甚么呢?”

唐炜臻还称:“如果我有罪,这个事情就大了;如果我逃跑了,我(的问题)就大了;但如果这两点都不成立,也是大了,是这件事情正面的意义大了。”

唐炜臻说,他相信加拿大是个法治的国家,他期求司法公正还他清白。唐强调,他不认为(警察介入这个事件)是件坏事,因为这中间存在一个天大的误会,当然,要弄清楚这个误会,还有一些难度。

唐炜臻告诉记者,他无法估计他在多伦多时间13日傍晚6时30分抵达多伦多后会发生甚么事情,目前他也没有安排律师,他会视情况而定,会申请法律援助为他安排律师。唐说他相信要一个好的律师对他来说相当重要,但是没有钱,就难以找到好的律师。

遭冻结公司帐户有44万

唐炜臻说他公司帐号上大概有44万元,其中20万元是他自己的钱,有9万元是赚回来的钱,还有15万元是投资人的钱,但“目前这个账户被冻结了,不能动。”

对于有谣传他在香港购有房子供家人居住,唐笑称这是无稽之谈。他说他最能说明的事情是没有任何房子。当记者再明确追问他香港是否有房子时,唐称香港确实有一所投资人免费提供给他操盘(工作)的房子,但那是属于投资人的,不是他的。

对于家人如何看待他回来自首的问题,唐炜臻表示家人都知道他是清白的,也知道他所做的事情是为了投资人,是为大家,所以一定会支持他。“无论我怎么做,他们都会支持。”

记者问他在抵达多伦多机场时,会否主动向警方要求见传媒。唐说他希望能见到机场等候他的中西传媒,但是警方是否能同意他不知道。“到时的情况不是由我控制的。”

唐炜臻告诉记者,他与记者通完电话后,将会执拾行李,然后在下午3时左右起程到上海浦东机场,飞机会在北京时间13日下午5时55分起飞。唐说没有人送他到机场,他也不需要别人送,独来独往。

当记者问他家人会否在他抵达机场时接机时,唐说并没有(这样的)安排。唐解释道:“抵达机场时间很短,届时应该有警员,还有大批传媒,没必要让他们去。”

多伦多警方1月6日发出拘捕令通缉唐炜臻,指他在接受警方调查期间,未有按照警方要求于12月29日到警方讹骗组报到。

出书讲“挫折故事”对于有传言他此番回国曾与出版社商量出版他第二本个人自传,唐炜臻表示,他的第二本自传准备安排在加拿大出版。

唐称这将是第一本自传(《我的巴菲特财富之路》)的续集。据唐炜臻介绍,他的第一本书的主题写的是他“成功的故事”,第二本书的主题将是他所经历的“挫折故事”。

第二本书用英文写,他自己写的那部分已经完稿,其余部分,已委托加拿大著名传记作家艾伦古尔德(Allan Gould)写作。

原本计划是今年4月出书,希望能赶在证监会开庭前出版,这样可以说清楚很多问题。

当记者向唐炜臻询问,委托艾伦古尔德写这本书是否要付费时,唐称“艾伦古尔德是加国著名作家,擅长写企业家名人传。(委托他写作)钱肯定要付的,不付别人不会帮我写,看付多少而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