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越洋采访唐炜臻:准备把牢底坐穿!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身在上海的唐炜臻今天下午接受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表示,下周三回多伦多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即使警方在机场用手铐即时拘捕也无所谓,因为自己没有犯罪,所以不怕警方任何行动。

自称已经身无分文的唐炜臻表示,一旦被警方拘捕,他没有钱保释,所以准备“把牢底坐穿”,到多伦多后会申请法律援助,如果没有法律援助,会一直呆在拘留所里,直到被证明无罪释放。

通缉令事件是致命打击

唐炜臻坦承,本来此次回亚洲是要帮客户投资,用回报偿还客户的钱,事实上1个多月的回报相当理想,已经有基金经理对他的表现感兴趣,正在观察阶段,国内也有大的客户有兴趣委托他投资,谁知通缉令事件令所有的希望泡汤,原来有兴趣投资的客户和中港台人士也纷纷退缩,已经投入金钱的人都纷纷撤资,一般人对加拿大法律不熟悉,尤其是华人,一听到警方通缉躲都来不及,谁还敢投资。

谴责证监会和警方不讲人权

唐炜臻表示,证监会查了一年也找不到我贪钱的证据,诈骗更是无从说起,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利,先是把账户封锁,令我丧失生活能力,然后又禁止我为客户交易,令还钱的希望越来越渺茫,这是把我往死路上逼,完全不考虑人权。

这段时间唐炜臻活跃在港台地区和中国大陆部分地区,频频与投资界人士接触,寻找新的投资者,不少已经回流的客户也在国内与他见面,包括加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徐中华。

绝对不会潜逃

“不管警方和证监会如何对我,我是一定要回加拿大的,否则成了四处被通缉的逃犯,有家难回,不符合我的性格。”

唐炜臻表示,原本此次回亚洲投资,希望把律师费和部分客户的回报赚回来,现在希望泡汤,律师费都没钱支付,只好申请法律援助,如果法律援助再申请不到,只好到牢里等候审讯。

“坐牢反而一了百了,不用担心生活问题,政府管吃管住。”他称。

坚信自己无罪

唐炜臻表示,到现在为止,他还是坚信2条,即自己没有拿客户的钱,其次是有赚钱能力。

“只要有这2条,我就有东山再起的希望。警方和证监会怎么打压,我都不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