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加西环讯行政总裁权限被银行质疑

加通社/陷入财困的加西环讯(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 Corp.(TSXV代号:CGS)最信任的一家银行,向加西环讯行政总裁艾斯柏(Leonard Asper)发信,质疑他对公司前途的权力。

《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在网页报道,艾斯柏向破产法庭发信,反对由债权人将加西环讯的报纸部门出售。丰业银行(TSX代号:BNS)环球风险管理执行副总裁鲁维(Jane Rowe)乃去信艾斯柏回应。

鲁维在信中对艾斯柏表示:“以本行所得的资料,阁下是否有权力提出函件所述的建议,实在并不清楚。”

加西环讯上周五宣布,正在为报纸部门寻求破产保护,而在全国大城市的日报,包括《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将会出售。

本国5大银行同意以“掩护马”方式定出拍卖的底价,或者可以回笼超过10亿元。售价的底价是9.25亿元,这数目正是加西环讯报纸及出版部门欠下贷款人的款项。各贷款银行希望能够收回贷款,更希望透过拍卖方式或者回笼更多。拍卖会在本周进行。

艾斯柏上周去信破产法庭反对此举,指出出售行动太仓卒,而只要债权人等候至经济好转,可能会卖得更好价钱。

但鲁维的函件已清楚表明,各银行要收回贷款。她在信中说:“报纸部门无法负起庞大债务,显浅不过。出售一事,事在必行,而报纸业务的资产负债表将会有根本改变。”

艾斯柏的父亲是Izzy Asper,是加西环讯的创办人,2003年逝世。丰业银行当时是这位已故报人的重要支持者。但是从丰业银行这封函件可见,加西环讯陷入财困、又屡次错失减债机会,与贷款银行的关系近年已大不如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