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多伦多中区华埠士巴丹拿道南行塞车高踞全市之首

/**据加拿大汽车协会(CAA)指出,若能安装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按照路面行车多寡而改变交通灯号,是可以减少行车时间,但全市有超过2000个设有交通灯的路口,只有300个设有这种智能系统。**/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士巴丹拿道南行线在黄昏下班时间车速平均只有11公里,高踞全市之首,其他因为交通繁忙而出现行车缓慢的路段,还包括阿德理街、德化林街和列治蒙街。

据安省交通厅刚公布的2008年行车时间研究报告指出,在黄昏繁忙时间由士巴丹拿道南行,介乎布鲁亚街至湖滨路一段,平均时速只有11公里;另外,单行线东行的阿德里街由巴特士街至央街,平均车速亦只有13公里。

在清晨上班时间,士巴丹拿道和阿德里街同一路段,平均车速则为22公里。

这项调查亦同时指出,在全市近800公里的街道和24条主要行车干线,其他出现因为交通繁忙而导致行驶汽车车速缓慢的路线,还包括有登打士西街夹乎皇帝街至央街、市北央街夹士刁路和市中心央街夹Queens Quay等。

据加拿大汽车协会(CAA)指出,若能安装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按照路面行车多寡而改变交通灯号,是可以减少行车时间,但全市有超过2000个设有交通灯的路口,只有300个设有这种智能系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