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唐炜臻称下周三返回多伦多自首

-唐炜臻下周三从上海浦东返多,“肯定到警署报到”
-唐炜臻今早联络警方 警称有足够证据涉诈骗
-唐炜臻受访 自称人在中国
-警:找到唐 迟早的事
-唐炜臻照为中国客户操盘 越洋受访解释非潜逃
-唐指警发拘捕令是多余
-唐炜臻下周三回多报到
-唐炜臻称提前返多:警方称入境即抓


唐炜臻下周三从上海浦东返多,“肯定到警署报到”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唐炜臻马上就要回多伦多了,不过不是媒体之前报道的2月3日,而是1月13日,就是下个星期三。

为了证明自己改期,唐炜臻特意把电子机票扫描后通过电邮传给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记者,上面清清楚楚的写明是1月13日,出发地点是上海浦东机场,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到达时间是下午6:30,估计到时会有不少记者在机场等候这位焦点人物。

“(一回到多伦多)肯定去警察局报到,面对司法,协助调查。”唐炜臻表示。

在答复1名英文媒体的电邮中,唐炜臻称自己的案子对投资者甚至整个财经界来说都是革命性的。

“对于执法机构甚至整个世界都是一个解决方案。”他在电邮中写到。

他表示,“我从来没有诈骗,永远把投资者放在第一位,把风险留给自己。”

“我聪明的运用投资者的钱,是帮他们赚钱,而不是从他们的口袋里面取钱。”

“我(目前)赚钱都是为了向投资者还钱。”

“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交易手之一,你可以问任何一个投资高手敢不敢跟我打擂台。”

tang_ticket.jpg
唐炜臻的电子机票。

唐炜臻今早联络警方 警称有足够证据涉诈骗

加拿大都市网/据A1中文电台讯,被多伦多警方发出拘捕令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向A1中文电台表示,今早同警方联络,安排和平自首。唐炜臻对于警方向他发出拘捕令感到震惊。

唐炜臻在今朝11点45分左右,透过电子邮件回覆本台,证实今早联络多伦多警方,表示会在下星期三返回多伦多自首。

警方亦都向他确认今次是和平自首。唐炜臻透过电子邮件向本台表示,对于警方在安省证监会未完成调查,又未去过他家及见过他的投资者前,发出拘捕令感到震惊。他强调自己清白,与诈骗无关,是个良好公民,为公众利益做事。

唐炜臻又向负责调查这宗案件的探员雷根表示,为配合警方的工作,已经更改了自己的行程,会在下星期三,乘坐加拿大航空公司AC88号班机,由上海飞往多伦多,并会在下午六点半左右抵埠。唐炜臻亦都将机票通过电子邮件传给多伦多警方。

探员雷根中午时份接受本台查询的时候证实,今早已经同唐炜臻取得联繫。警方准备在下星期三去机场拘捕唐炜臻,目前要做的第一步是拘捕他,警方一但拘捕唐炜臻之后,他会上庭,并且出席保释聆讯。

雷根又说,没有同唐炜臻商讨自首条件,警方有足够证据,证明唐炜臻涉及诈骗。

唐炜臻受访 自称人在中国

世界日报/遭多伦多警方通缉的嫌犯唐炜臻7日在接受一家英文电视台访问时,称自己在中国大陆,在被问及何时回加拿大时,他表示如果律师和警方达成协议,他随时可以回来。

加拿大BNN电视台记者电话访问唐炜臻摘要如下:

记者:唐先生,你现在那里?

唐:中国。

记者:中国大陆还是香港?

唐:中国大陆。

记者:你现在在做什么?你应该已经知道,多伦多警方已经发出通缉令要逮捕你。

唐:我的投资者和华人社区所有人都知道我在亚洲,在香港和中国交易,为我的投资者赚钱。

记者:那么你现在是用谁的钱在交易?

唐:我有一些投资者不是加拿大公民,他们是中国公民,他们在香港有公司,我为他们做交易。

记者:你准备用亚洲投资者赚的钱来赔偿给加拿大投资者吗?

唐:为什么不可以呢,如果我能赚钱赔给投资者,这是我的责任,投资者都允许我这样做。

记者:唐先生,你认为需要多久你可以赔偿加拿大投资者?

唐:如果没有干扰会很快,如果我的工作被打断,谁知道会要多久。我以前也讲过,证监会和警方都不是在为投资者工作。

记者:你说他们不是在为投资者工作?

唐:他们不是。

记者:但是现在警方发出通缉令逮捕你,你认为你什么时候会回到加拿大?

唐:这个,这个,你知道,我以前是准备12月29日回来的,但是我后来要求警方延期,但是警方没有讲我不可以在国外再待久一些,这与潜逃并无关,你知道,我是很开放(open)的,如果有问题我会面对并解决问题,我对所有事情都是负责的。

记者:唐先生,你现在面临的指控是用新客户的钱去支付给老客户,你是否对此负责?

唐:这不是犯罪,每一个金融机构都这样做。

记者:事实上用新客户的钱去支付给老客户确实是犯罪,这叫做“庞氏诈骗”。

唐: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我在网上有专门的文章说明这不是‘庞氏骗局’,我跟每个人都说,这不是‘庞氏骗局’,我不知道什么是庞氏骗局。

记者:那你在投资过程中是否有用过新客户的钱支付给老客户?

唐:每个金融机构都是用新客户的存款去支付给老客户。

记者:被你管理的钱都到哪里去了?

唐:钱被投资者提取走了,我在保护投资者。

记者:唐先生,你能再讲一遍你何时会回加拿大吗?

唐:我会在…,我的律师卡迪在与警方联络,如果律师与警方达成协议,我随时都可以回来。我不是在躲藏,也不是在逃避。

记者:最后我想问你,你对加拿大很多在你基金损失金钱的投资者是否有一个声明?

唐:我会很快赚钱的,没有任何人比我更能赚钱,没有人,没有人…

记者:谢谢你,你的投资者和警方都等待你的回来。

警:找到唐 迟早的事

世界日报/多伦多警方发言人称已经通知国际刑警(Interpol),查找涉嫌欺诈的通缉嫌犯唐炜臻的下落,找到唐炜臻只是迟早的问题。

多伦多警察局发言人卓蒙德向媒体表示,多伦多警方已经将唐炜臻的通缉令向国际刑警通报,将透过国际刑警组织追踪查找唐炜臻的下落,卓蒙德说,唐炜臻是多伦多社区名人,社区的人都认识他,因此他有可能自己会到警察局自首,不论是他自己向警方自首,还是警方先找到他,这都只是迟早的问题。

唐炜臻在接受BNN电视台访问时则称,他的律师卡迪正在跟警方谈判,如果他们达成协议,他随时都可以回来。

卡迪向媒体表示,他相信唐炜臻是可以在海外做证券交易的,他还说唐炜臻计划回来参加安省证监会指控他违反安省证券交易法的庭审。

安省证监会指控唐炜臻的庭审定于4月19日举行。

卡迪不同意唐炜臻是潜逃的说法,他说唐炜臻是在去年11月中要求安省证监会允许他继续交易的动议被否决后第二天离开加拿大,而当时并无禁止唐炜臻离开加拿大的限制存在。

唐炜臻照为中国客户操盘 越洋受访解释非潜逃

透露身在中国 称不懂庞氏骗局 愿为所有事负责

明报/被多伦多警方通缉的多市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昨日接受本地媒体越洋长途电话采访时强调,他没有犯罪,和“庞氏骗局”没有任何关系,甚至不知道何为“庞氏骗局”。他并透露,自己目前在中国大陆,为中国公民的投资客户交易赚钱。

加拿大商业新闻网(Business News Network)昨日越洋电话采访了唐炜臻,被问目前在哪里做什么?唐回答说:“在中国大陆……我告诉所有人、所有我的客户,整个华人社区都知道我在亚洲,我为投资人交易赚钱,这就是我此行的目的。”

唐炜臻透露自己正在为投资人交易,“我有一些投资人,他们不是加拿大公民,是中国公民,他们在香港有公司,我为他们交易”。

对于多市警方发出的通缉令以及即将面对的控罪,他表示:“做生意不是犯罪,……我和庞氏骗局没有任何关系,我不知道什么是庞氏骗局。”他继续说:“我是面临麻烦的人,我想要解决所有问题。我这个人很开放,我愿意为所有事情负责。”

唐炜臻并解释他为何在去年12月29日没有按照约定向多市警方报到。

他说自己起初打算那时候返回加拿大,后来又希望和警方的会面能延期,但“探长并没有说我不能(在中国)待得更久,他们(警方)什么都没说。”他强调自己并非潜逃。

律师交涉争取延期与警会面

他最后表示,其律师卡迪(Loftus Cuddy)正在和多市警方交涉,争取会面延期,一旦达成一致,他就会回来,但他没有说明具体时间。本报记者昨日向唐炜臻发送电邮,寻求他有关事件的回应,但至截稿为止,未收到其回覆。

多市警方前日对唐炜臻发出全国通缉令,指他在2006年1月至2009年3月之间,涉嫌以庞氏骗局运作网上交易,致使超过100名投资人被骗3000多万元。受害人大部分是美国、加拿大、中国的华人,其中一名多市居民据称被骗走230万元。

另一方面,唐炜臻的律师卡迪昨日希望澄清,唐炜臻并不是畏罪潜逃,警方是在他离开加拿大之后才突然提出要拘捕他,唐离境时对此并不知情。

卡迪表示,唐是11月14日离开加拿大,11月13日唐参加了在安省证监会有关他要求恢复操盘资格的内部聆讯。至12月15日,卡迪接到多市警方诈骗案调查组的电话,表示他们要拘捕唐,但是找不到唐。卡迪说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唐可能还涉及刑事控罪。

首闻可能涉及刑事控罪

卡迪和唐商量后,和警方商议12月29日与警方会面,但后来因为唐希望多赚些钱,因此要求将和警方的会面延期,卡迪称这不过是“警方和唐之间一次非正式的私人会面,而唐要求延期”。他称自己留了口讯给警方提出延期要求,但未收到回覆,“我猜警方的意思是不同意”。

卡迪表示,唐最后还是决定要留在亚洲再交易一段时间。卡迪认为错过和警方的一次会面对唐的打击并非致命,但对他未来保释会造成难度,“有件事你必须在保释法庭上证明的,就是你没有逃跑的风险”。

另外,安省证监会对唐提出12项与诈骗有关的罪名,将于2月5日在旧市政厅法庭举行审前最后一次会议,卡迪表示,唐炜臻届时并不需要亲自出席,但是4月19日此案正式开庭审理,却是唐必须要报到的日子,“如果他错过两次最后期限,他将很难在法庭上对此作出解释”。卡迪最后表示,目前他仅知道唐在亚洲进行网上交易,此行是应非北美的投资人之邀,并出资。唐返回加拿大的时间可能是“二月初”。

唐指警发拘捕令是多余

星岛日报/身在中国而遭多伦多警方发出全国拘捕令通缉的唐炜臻,昨日透过电邮回覆本报记者查询时,再度表明快将返回多伦多,他称自己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自愿终身承担责任和投资人的损失。他又指警方向他发出拘捕令,“可能因为她高兴”(暗示有人凭个人喜好)。

多伦多警方周三对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发出通缉令后,瞬即成为本地主流和中文媒体,甚至国际通讯社的报道焦点。本报记者透过电邮与自称在中国的唐炜臻再度取得联系,就他“是否知道必须在12月29日要与警方见面?如果知道为何没有依时见面?现身在何处?何时回多伦多?对警方发出拘捕令有何回应?”发问,以下是唐炜臻给本报记者的回邮,为求真实完整,全信刊登如下(括弧内文字及小标题为本报所加):

某某,你好!

第一我是自由出境的,多伦多警方调查近一年,衹有投资人的投诉,不可能有任何犯罪证据,不然,不会等这么久,多伦多警方随意发出拘捕令是要负责任的。警察局和证券会都(对)我的是特别感兴趣,你应该知道为什么。
等待律师安排

多伦多警方发出拘捕令,我的律师早就在跟她进行过沟通,可以延期。在29号之前我通知过律师和警方机票延期到2月3日,希望能够为投资人多做些基础工作,律师说衹要提前通知警方(便可),但没有反对,警方也没有任何意见和要求,突然,就来一个通缉令,可能因为她高兴。

我现在在中国,我会尽快回来协助警察调查,我的一切都是公开的,没有任何隐瞒和犯罪事实,衹是独特的生意方式,不怕调查。

我的律师正在跟警察沟通,等待律师的安排,我就很快会回到多伦多,为投资人和自己的利益和名誉而奋斗。

证券会正在对我进行全面调查,警方发出拘捕令本来是多余的,可以等证券会调查清楚以后来得及,美国联邦局就是这种态度,反正是国家的钱,老百姓的钱,他们自己没有任何风险,还可以表现一番,我的案子大,感兴趣的人很多,有机会何乐而不为呢?但严重地影响我的声誉,利益和权力。

我是应投资人的要求和愿望到海外为他们赚钱,还钱是光明正大的事。

我是这样的一个人:

1. 唐炜臻是一个极端负责任,有能力的人,始终把投资人的利益放在首位的人,风险自己尽最大的限度在为投资人承担。

2. 到目前为止,唐炜臻的风险已经极大,损失极大,与投资人的利益完全一致,如果投资人没有盈利,自己没有任何回报,没有任何利益。

3. 用投资人的钱为投资人办事,一分钱当几分钱用,没有浪费一分一毫。

4. 唐炜臻一开始就提倡并坚持不赚钱,不收费,只收奖励和贡献费,不收投资人的管理费。

5. 唐炜臻个人从不挪用投资人的钱,不为个人和家庭浪费投资人的钱,而是把自己的钱,赚的钱,家里的钱全给了投资的人。

6. 投资人在市场和生意上有亏损,没有法律上的责任,但唐炜臻积极主动,自愿承担终身承担责任和投资人的损失。
需要司法还清白

7. 唐炜臻是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特别是为投资人的事业奋不顾身,真正为投资人谋利益的人,投资人绝对可以信赖和信任的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

8. 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唐炜臻在投资人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为投资人夺为(回)损失才是伟大的人。

此外,唐炜臻回应此间另一传媒的查询时重申,他肯定尊重司法和公正,他需要司法还他清白,但他担心如何保证司法的公证。他又指证监会已经“害得他倾家荡产,走投无路”。最后他表示,他正在中国做外汇交易,但无论如何都会很快回来。

唐炜臻下周三回多报到

星岛日报/被多伦多警方通缉的唐炜臻将会在上海浦东机场登机回来。他昨深夜突以“突发新闻”(Breaking News) 为题,发送英文电邮给本报记者,表示将于下周三(13日) 傍晚6时30分返回多伦多,向警方自首。

唐炜臻在发送给本报记者的电邮(中文翻译)全文如下:

“我将于1月13日下午6时30分返回多伦多,向你及警方报到。

我的案件对投资者及财金界来说,可能是突破性的。

对监管机构及世界是一解决方案。

我跟诈骗没有任何关系,我总是将投资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将自己放在风险的前端。

我善用投资者的金钱,我没有挪用他们的金钱,而是将钱给予他们。

我同时将赚回来的钱给投资者。

我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出色的交易员及财金专家,否则可以找一个人跟我相比。”

唐炜臻称提前返多:警方称入境即抓

加国无忧谈海综合/最近两天,唐炜臻被多伦多警方通缉以及唐炜臻对此消息的回应成为加拿大中英文媒体的头条,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新闻人物唐炜臻马上又成为焦点。最新消息说,唐炜臻已经订好1月13日返回多伦多的机票,届时警方是否会在唐炜臻入境时逮捕他会见分晓。

1月6日,多伦多警方在新闻稿中称已经发出拘捕令,51岁的唐炜臻因为涉及诈骗罪名被通缉。警方的新闻稿中描述唐炜臻为华裔,身高5英尺2英寸,体重约130磅,短黑发,戴眼镜。吁公众协助缉捕唐炜臻。

此通缉令一出,社会反响巨大,然而短短几个小时之后,唐炜臻在回复本网编辑的电邮中称他并没有逃跑,他目前在中国。“我已经跟所有媒体说了我在海外操盘,大家都知道,并不躲任何人,也不是逃。我原打算二月份开庭之前回来。”

按唐炜臻自己的解释,安省证监会下达禁令,禁止他在安省进行交易,而他目前在中国为中国的投资客户交易,不受安省证监会管辖,所以他并没有违法。在他离开加拿大前他并没有被限制出境,所以并不是潜逃。唐炜臻的律师还透露,唐炜臻出国的费用是由他的一些投资者提供的。

多伦多警方通缉令发出后,唐炜臻也不仅仅是接受中文媒体的采访,对英文媒体的采访也做出回应。他在答复英文媒体的电邮中称自己的案子对投资者甚至整个财经界来说都是革命性的。他表示,“我从来没有诈骗,永远把投资者放在第一位,把风险留给自己。”并称 “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交易手之一,你可以问任何一个投资高手敢不敢跟我打擂台。”但唐炜臻并没有正面回应他为何在去年12月29日没有按照约定向多市警方报到。

多市警队发言人维拉(Tony Vella)表示,警方相信唐炜臻目前身在香港,正在筹集律师费;而多伦多警方已经与香港警方联络,要求协助寻找他的下落。他进一步表示,通缉令也会送达联邦海关,唐炜臻入境就会被拘捕。

唐炜臻说他起初打算按照约定返回加拿大的,后来他又希望和警方的会面能延期,但警方没有给与明确答复。

唐炜臻的律师Loftus Cuddy说他目前正在和多市警方交涉,争取会面延期,一旦达成一致,唐炜臻就会回来,但他没有说明具体时间。律师表示,唐炜臻是2009年11月14日离开加拿大的,11月13日他参加了在安省证监会有关他要求恢复操盘资格的内部聆讯。到12月15日,律师接到多市警方诈骗案调查组的电话,表示他们要拘捕唐炜臻,但是找不到他。律师说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唐炜臻可能还涉及刑事控罪。律师认为错过和警方的一次会面对唐炜臻的打击并非致命,但对他未来保释会造成难度,“有件事你必须在保释法庭上证明的,就是你没有逃跑的风险”,律师说。

唐炜臻被多伦多警方通缉的消息发布后,网友反应强烈,短短一天时间跟帖达到200条。网友HuaMing在听了BNN的采访录音后留言说,唐炜臻在回答中文媒体和英文媒体的提问时说法不一。

网友MyBest留言说,唐炜臻的表演太有戏剧性了。“唐先生比谁都清楚,每周赚1%只存在于天方夜谭,可他竟敢公然如此承诺。当荒唐的承诺不能兑现,也不可能兑现时,他说‘操盘失误’。稍微不无赖的人不会如此表现。”

“唐先生在加拿大多年,深知自己对警方的承诺多重要,他竟敢不履行自己的承诺,却怪别人到警方告他。他自己比谁都清楚,自己的失约,招致通缉,却信口雌黄,埋怨别人。稍微不无赖的人不会如此表现。”

“加拿大是个法制国家,唐先生不会否认这点。唐先生是否有罪,是否有诈骗行为, 不是看你一而再, 再而三地辩解,而是看最终法官的判决。退一万步,就算你唐先生真的清白无罪,如果法官判你有罪,你也得委屈入狱。”

网友桃木钉质疑唐炜臻回中国操盘,说 “这样的谎言也有人信?不能操盘,难道还不能看盘吗,有互联网就是人在加拿大也可以给香港下单的,难道非要违反法律人跑到香港去吗?这样的理由太牵强,看来是铁了心准备骗更多的人。而且不守禁令本身就表明他对将来的判罚不报希望,能逃就逃了,多加一宗小罪是无所谓的,关键是逃到中国就不会被逮捕或遣返。不过如果他是加拿大籍的话,最终还是会被驱逐出境的。”

据报道,除安省证监会于2009年6月10日指控唐炜臻涉嫌证券诈骗、涉嫌未注册而进行证券买卖、涉嫌非法经营发行证券业务及涉嫌蓄意对于证券交易结果作出违法保证等共12项罪名外,目前有多名唐炜臻客户向唐炜臻提交数起法庭诉讼。

Aping Co.公司老板王金支(Wang, Jinzhi)于2009年3月6日对唐炜臻和其它被告提出民事诉讼,指控其向唐炜臻及其公司投资的50万元资金全部损失一空。由于作为被告未向法庭提交应诉状,王金支在大约一个月后要求法庭对唐炜臻和唐炜臻的公司做出缺席判决。安省法庭在8月27日做出缺席判决,要求唐炜臻和他的妻子萧红,以及唐炜臻的公司——Weizhen Tang Corp.和Weizhen Tang & Associates Inc.向王金支支付506, 506元,其中包括利息和5,000元的律师费。

2009年7月3日,唐炜臻的投资者邱思懿(音译 Si Yi Qiu),王国生(音译Guosheng Wang)和李丁(音译Ding Li)也分别将唐告上法庭。邱和王指控他们于安省证监会宣布冻结唐炜臻和他的公司的资产的前一天,即2009年3月16日交给唐炜臻共15万元,其中的5万元用于外汇投资。唐炜臻的另一个投资者李丁在2009年5月13日提起法庭诉讼,要求唐退还他161,800美元的投资本金,以及从2009年1月10日以来每月2%的投资利润,同时还要求唐支付2万元惩罚性赔偿金,利息以及法律费用。

2 Comments

  1. 我是比他伟大一百倍的操盘手

    人怎么可以如此的不要脸,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可见的伟大的金融家和操盘手?你们跟本都没有比较,也从未见过 马多夫唐 为你们赚一分钱,就光凭他空口白牙地放屁就把钱给了他,多伦多的人怎么了?外星人吗?连中国山区的小孩子都看透的骗子把戏,你们竟然相信,更可笑的是-马多夫唐-为自己的辨解。他把你们都当—–唉!一声叹息!

    我是个完全与此事无关的路人,但看着那么多人受骗-马多夫唐-居然还敢说看有谁和他打擂台?那么好,他要做什么?怎么做?外汇,股票?只要他一做,马上就露馅!你们痛就痛在跟本没让他表演“擂台”。

    我在美国,我可以应战!如果你们真想知道什么叫一个月百分之一的话—-赚钱的话,我给你们知道专业和骗子的差距。我不会像他一样屁本事没有还口出狂言,我不留名,也不想出名。我可以做的就是证明给你们看,他是真正的骗子!怎么可以对那么多人的痛痒于不顾?如果我不站出来,那就是金融界的耻辱!

    你们不需拿真钱,我也永远不会让你们知道我是谁,更没时间为你们操盘,只是那骗子敢来应战,我帮你们醒醒脑子。如果你们钱真多的用不完,去找大银行和正规的金融部门,这是我给你们的忠告!!!

  2. 我市比他伟大一百倍的操盘手

    人怎么可以如此的不要脸,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可见的伟大的金融家和操盘手?可你们从未见过他为你们赚一分钱,就光凭他空口白牙地放屁就把钱给了他,多轮多的人怎么了?外星人吗?连中国山区的小孩子都看透的骗子把戏,你们竟然相信,更可笑的是-马多夫唐-为自己的辨解。他把你们都当—–唉!一声叹息!

    我是个完全与此事无关的路人,但看着那么多人受骗-马多夫唐-居然还敢说看有谁和他打擂台?那么好,他要做什么?怎么做?外汇,股票?只要他一做,马上就露馅!你们痛就痛在跟本没让他表演“擂台”。

    我在美国,我可以应战!如果你们真想知道什么叫一个月百分之一的话—-赚钱的话,我给你们知道专业和骗子的差距。我不会像他一样屁本事没有还口出狂言,我不留名,也不想出名。我可以做的就是证明给你们看,他是真正的骗子!怎么可以对那么多人的痛痒于不顾?如果我不站出来,那就是金融界的耻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