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斯密瑟曼省议员空缺 街头护士克罗维力争

明报/因多市中区选区的省议员斯密瑟曼新年刚开始就已辞职,以便竞选多伦多市长,让该区省议员成为空缺,预料省长下周会宣布补选,新民主党昨天已经提名街头护士克罗维(Cathy Crowe)参加补选。

新民主党发言人称,这次补选将给区内选民一个机会,来告诉傲慢的自由党政府,在他们上台6年之后,多伦多市中区需要一把新的社区声音。

克罗维虽然不是职业政客,但也是多市一位名人。她以勤恳为市中心无家可归人士服务而出名。她最早于1998年帮助成立多伦多灾难解救委员会,后来写书“死也要一个家”(Dying for a Home)。她得过不少奖项,其中阿金森基金会“经济正义奖”给了她10万元。

她之后又曾作为市民代表参与了多伦多公共卫生局管理委员会;并成为纪录片“街头护士”的主角。

此外,有消息称,安省自由党将可能于今天提名原温尼辟市长墨雷(Glen Murray)参加补选。墨雷被认为有能力处理城市事务,如今在省府环保顾问班子任职。此外,他是公开的同性恋者。该区包括多伦多同性恋者聚居的地方,斯密瑟曼和宣布将不寻求连任的多市议员李启佳都是公开的同性恋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