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看图识数:TTC票价30年翻5倍

ttc0.jpg

捷克佳/时间跨入21世纪的第2个十年,多伦多公车局(TTC)送给市民的厚礼就是一个大大的“涨”字。从1月3日起,现金票价由2.75元涨至3.00元,代用币(Tokens)的价格也从单价2.25升至2.50元,成人月票则从109元增加到现在的121元。学生和耆老的月票价格将保持在99元,但现金票价将从现在的1.85元增加到2元。

翻阅TTC的历史数据,如果选取1980年1月1日为时间的一个节点,对比至2010年1月3日,就会令人吃惊地发现,这30年间,TTC的票价已经调整过21次,而每次只有一个明确的走向,就是“涨”。

ttc1.png

以现金支付TTC车票为例,30年前的票价是0.60元,而今是3.00元,后者是前者的整整5倍。5张起可优惠的车票由0.50元升至2.50元,也是同样的5倍。月票是在1980年后期推出,当时的价格是26元,现在的121元是最初的4.65倍。

ttc2.png

如果考虑到通胀的因素进行统计上的调整,TTC各类票价的涨幅在30年中仍然是逼近一倍的数字。事实上,TTC票价的涨幅明显高于同时期以“飙升”形容的汽油价格,足见其调整的幅度之大。

人们都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但如果简简单单地投资到TTC特别是代用币上,那一定是稳赚不赔。因为在眼下TTC的决策层中,取消那些小巧的Tokens和更新设备还远远没有列入当局的议事日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