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印度毛派游击队警告:明年或是更为血腥的一年

中央社/印度政府视为内政最大安全威胁的毛派共党游击队昨天警告说,今年或许是血腥的一年,但如果政府军继续对毛派的丛林据点发动攻击,明年将是更为血腥的一年。

信奉中国毛泽东思想、主张以农工武装斗争方式夺取政权的印度毛派共党(Communist Party of India-Maoist),又称纳萨派(Naxalite),是由藏匿在印度东部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的政治局委员拉奥(K. Rao),以电话向印度若干媒体做了上述的警告。

报导引述现年52岁的拉奥的话说,如果政府军发动攻击,毛派游击队绝对以更血腥的方式报復。

负责印度东部毛派共党行动的拉奥,同时抨击内政部长齐丹巴兰(Palaniappan Chidambaram)。他说,齐丹巴兰在宣称政府考虑与游击队谈判的同时,却又在毛派共党大本营的加尔克汉德省(Jharkhand)和恰蒂斯加尔省(Chhattisgarh)集结安全部队,准备对毛派共党游击队展开攻击。

他又说,他知道政府军准备在明年3 月展开扫荡行动。

据内政部前天公佈今年的回顾报告表示,非法的毛派共党势力仍是印度内政最大的安全威胁。报告说,今年至11月30日为止,毛派共党游击队制造的暴力血腥事件有2016件,远超过去年的1452件;分别造成平民514 人和安全部队304人丧生,也都超过去年的444人和217人。

为遏止毛派共党暴力蔓延,内政部因而在今年稍早召集毛派共党动乱地区的各省行政与安全首长,举行多次高层安全会议,决议由中央统筹指挥各省提供的安全部队,联合围剿盘踞当地的毛派共党武装力量。

内政部官员表示,今年6 月被印度政府正式列为恐怖组织的毛派共党游击队,势力范围涵盖中部的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东部的奥里萨省(Orissa)、西孟加拉省、加尔克汉德省、恰蒂斯加尔省和北部的比哈省(Bihar)等贫困省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