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安省中学准毕业生升大下月13日截止申请

明报/安省中学准毕业生申请明年入读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一般是下月13日,申请入读安省各工业学院的截止日期则是明年2月1日 。

报读工业学院2月1日截止申请

安省大学申请中心主管格兰杰(George Granger)称,尽管该中心于上月已开始接受申请,但有不少学生仍未递交,估计一些学生要于圣诞及新年假期内赶忙做资料搜集及填表工作。

多伦多Sir Wilfrid Laurier 中学学生导师罗林斯(Renee Rawlins)提醒学生于交申请表前要做足准备,包括细读心目中理想大学学科课程的内容、入读要求成绩及中学学科的要求。最好亲身到大学参观、向大学招募官发问问题及尽早递交申请等。

她指出,通常工程系及商科会较文科学士课程有较大竞争,很多时申请人的6科成绩要有80多至90多平均分才会获得取录。一般要70多分平均分才能入大学,例如有75分便有机会进约克大学读文科,但以此分数,今年可能未必能进入多伦多大学的文科学系。

安省皇后大学发言人平奇(Stuart Pinchin)也同意,学生的成绩非常重要,还指该大学尽量要求学生有甲等成绩。

安省Carleton大学通常要求申请人有75分至89分;Dalhousie大学要求至少 70分; McMaster大学要求至少有 75分。

视乎打算申请的大学及学科,一些大学会有较迟的申请期限,例如咸美顿市 McMaster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是1月28日;皇后大学是2月1日;哈利法斯市的Dalhousie大学奖学金计划的申期限是3月15日。

皇后大学教授金雅伦(Alan King)最近曾对中学毕业生的去向作出研究,发现2006-07年度的75万名毕业生之中,34%会进大学、 20%会进工业学院、6%会做学徒。

他指出,进大学者很多时是读完中学即进大学;但进学院者有60%是先有1至两年工作经验才读学院,由于很多时是中学毕业生起初未能决定事业路向,但其后发现只有中学学历赚钱不多,故申请到学院进修。

根据2006普查资料,有加国大学学士学历的国民,其收入较无大学学历的人士高62%。

加国大学及学院协会指出,本国大学今年秋季共有87万名大学全日制生,较往年同期增3.8万人。主要原因是去年开始经济衰退,令本科生人数增 4.1 %;博士生人数更飙升7.2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