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捣华越裔毒帮 拘7人

检大麻狂喜丸海洛英总值3000万

明报/加拿大皇家骑警打击有组织犯罪集团种植大麻组,连同大多地区多支警队,近日瓦解了一个大多地区的国际毒品网络。对17名疑犯发出控罪,其中已拘捕7名越裔和华裔疑犯,还有10人在逃。他们涉嫌生产、销售,和向美国进出口毒品,检获的毒品价值总额约3000万元。

警方在这次行动中,检获了2.5万棵种植于室外和室内的大麻,市价2500万元;还检获了20.8万颗狂喜丸(ecstasy) ,市价400万元;并在美国警方毒品执行局(US Drug Enforcement Agency)的帮助下,检获了5公斤准备从美国进口加拿大的海洛英,价值25万元;所有毒品总价值约3000万元。

毒品从生产至销售一条龙

警方称,此次行动称为“OMACDONALD”,是经过18个月的长期调查,才捣毁了这个被警方形容是“精心布置”(elaborate) 的毒品集团。警方称,该集团几乎控制了毒品从生产至销售的所有环节,可谓一条龙流水线作业。

加拿大皇家骑警大多地区发言人警长拉波特(Marc Laporte)表示:“这是一个组织非常严密,成员关系非常亲密的犯罪集团,因此很难渗透,他们彼此都互相认识。成员之间并无特殊关系,但他们保持极为紧密的关系。”

该组织的严密性,还在于不同的成员各司其职,有极为明确的分工,“每个人都有他们各自的工作。”警长拉波特说。

比如有些毒贩负责确认和购买合适的土地来展开毒品种植,另外一些具备农业生产技术的毒贩就负责施肥和收割;收成的货物就打包装箱运往美国。

该犯罪集团涉及3种不同类型的毒品,他们除了在大多地区选择室内或室外农场来种植大麻外,还提供狂喜丸,这2种毒品都被运往美国。另外,他们还从美国方面进口海洛英,此次就检获了他们从美国进口的5公斤海洛英。

但警长拉波特表示,在此次调查中,仅发现了大麻种植场,并未发现制造狂喜丸的工场,因此未知是否他们也涉及狂喜丸的制作。但可以肯定的是,该集团和美国的毒品集团有连系,双方互相交易毒品。

警方已对17人提出生产和藏有毒品控罪,警长拉波特说,是将该集团整体瓦解,从首领到小兵,全部一网打尽。

7名已被捕的疑犯全部是华裔和越裔人士,包括44岁多市居民Huu Hat Le、40岁多市居民Trung Vinh Lao、43岁宾顿市居民Cong Thanh Tran、40岁万锦居民Xu Feng Li、44岁多市居民Dai Wei Ng、43岁密市居民Dung Hu Pham和35岁万锦居民Ju Wen Zhou。

这次调查以本周三(16日)警方执行9张搜查令作结,当时查获了一个大型户外大麻场,包括240株大麻、2磅干大麻、几百粒狂喜丸、数千元现金等。

剩下在逃的10名疑犯,包括3名是由美国毒品执行局对他们提出控罪,剩下的7名都是加拿大公民,目前他们都被通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