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两名品格证人指被告诚实可信,卫生督察涉索贿案下月15日宣判

明报/多市华裔卫生督察Kerry Wong涉嫌敲诈两名大陆新移民酒吧东主一案,昨日审结,辩方在传召两名品格证人支持被告后,控辩双方分别进行结案陈词。法官已定于下月15日作出宣判。

辩方昨日传召两名品格证人到庭上作供,就被告Kerry Wong的品格作供。他们两人曾是被告Kerry Wong的大学同窗,亦曾跟他一起共事。

两名证人是分别由贵湖(Guelph)及沙尼亚(Sarnia)专程到多市出庭。他们在庭上都供称,被告Kerry Wong为人诚实、工作勤奋,是名很值得信任的人。

辩方在结案陈词时指出,Kerry Wong在被捕之后,很快已跟上司报告当时的情况,没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编造故事。

辩方并重申,Kerry Wong只是出于善心帮酒吧女东主跟丈夫挽救婚姻,所以才跟女东主说安慰的说话,提出可找朋友想办法取消告票。

至于控方在结案陈词时则再次强调,被告跟当事人夫妇并无交情,没理由要如此帮助对方。

控方并一再指出,被告Kerry Wong被用作呈堂证供的巡查记事簿,其内容是捏造出来,而且他在被捕后向警方提供的口供也前后矛盾。

该案在市西韦斯顿路(Weston Rd.)2833号的Weston Sports Bar & Cafe酒吧发生。东主夫妇指Kerry Wong索取1400元,可找人取消2500元的卫生告票,3人于2007年7月25日在酒吧会面后,Kerry Wong在附近的油站被捕。

控辩双方昨日分别进行过结案陈词后,法官已定于明年1月15日作出宣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