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加拿大人口老化年轻员工日缺

杜奇:逾65岁应仍可留岗位

加通社卡加利电/央行行长周四表示,超过65岁退休年龄的人应该仍可以留在岗位。

今年63岁的央行行长杜奇(David Dodge)对卡加利商会说,随着人口老化,年轻员工将日益稀缺。“许多超过传统退休年龄的人,仍希望活跃在劳动岗位上。为增加灵活性,我们应该去除所有限制他们继续参与工作的壁垒。”
同时,雇主也应当对年长劳力更为开放,并且灵活制定工作时间。杜奇还表示,退休金计划也应当随之改变,以适应那些65岁以上劳动人口的需求。

此外,他敦促雇主重视继续培训和技术更新。杜奇说:“作为雇主,我们应当更重视指导培训,这样年轻员工可以受益于年长员工的技术和经验,保证智力资本不流失。”

在鼓励灵活性的同时,杜奇再次提出,希望能够接受单一国家证券规范标准,以取代目前各省及地区各自为政的情况。他说卡加利应该成为国际金融的神经中枢,但由于缺乏全国统一的规范架构,这一目标暂时无法实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