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全日制幼园明年实施 日托员工忧饭碗不保

(多伦多13日加新社电)安省明年设立全日制幼稚园,各地日托中心均受影响,幼儿教育工作者开始担心工作不稳。

安省政府宣布,最快在明年9月推行全日制幼稚园,省内的幼儿教育工作者都想知道,新政策对自己的工作、日托中心和职业前景有什么影响。

省府的全日制幼稚园计划逐步实施,每年耗资15亿元,明年9月开始招收大约3.5万个儿童,在2011年扩大到5万人。

依据新计划,教师在幼稚园教室上课,与幼儿教育工作者一起教学。

但新制度如何运作,省府至今透露很少,幼儿教育工作者都很想知道自己的职业前景。

安省早期教育工作者协会(Association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ors Ontario)行政总监苏泽(Eduarda Sousa)说:“有社区担心,日托中心停收4、5岁儿童,对收入和日托服务有很大影响。”

省府开办全日幼稚园,更多幼儿教育工作者投入公立教育体系,省内各社区的小型日托中心或要裁员、缩减服务,甚至关门。

日托中心料裁员或关门

安省雷湾的校屋游戏日托中心(School House Playcare Centres)行政总监马萨罗-乔布林(Kelly Massaro-Joblin)说,省府决定设立全日制幼稚园,直接打击她的3间中心。除了学生人数减少,她还担心幼儿教育职员跳槽。

但苏泽说,这不是问题。小学开办的幼稚园,幼儿教育工作者的工资远低于省府学前教育顾问帕斯卡尔(Charles Pascal)的报告建议。

帕斯卡尔建议,这类幼儿教育工作者可得时薪26.85元,而省府的计划是19.48元。

对于幼儿教育工作者,最大的疑问是,他们与教师一起在教室授课,他们的角色到底是什么。

安省儿童及青年服务厅发言人梅勒(Paris Meilleur)说:“这是合作关系,具体情况目前仍在研究阶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