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录得全加最低气温 爱蒙顿冷如-59℃(组图)

edmonton1.jpg
■周日爱明顿创低温记录,街道上出现一名穿着自制冬季大衣的男子。他说大衣是利用3吋厚羊皮毡和皮革缝制而成的。加通社

edmonton2.jpg
■周日爱明顿创低温纪录,寒冷气温使汽车不能开动,需求助他人。加通社

北极冷空气笼罩草原省份.爱明顿机场零下46度

加通社/看来应付草原省份严寒天气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完全不要理会它。

至少这是刚从墨西哥等热带地区渡假完毕、抵达爱明顿机场时穿着短裤与汗衣的旅客的态度。杜坦特(Christopher Toutant)踏出机场时仍然穿着夏天旅行便装,完全没有想到抵达家门便遇上破纪录低温。

热带渡假归来遇破纪录低温

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气象学家施毕克(Peter Spiker)表示周日早上爱明顿地区的气温为全国最低的。他说爱明顿机场的气温锐降至摄氏零下46度,成为全国最寒冷的地区,加上风寒效应,在感觉上好像是摄氏零下59度,打破1968年所创的同日最寒冷纪录摄氏零下33度。当杜坦特所乘搭的班机准备在爱明顿机场降落时,他听到机师宣布天气状况时,旅游后归家的心情尽失。他俏皮地说:“我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

刚从阳光普照地区归来的麦当劳(Bob McDonald)黝黑肤色与机场穿上厚厚衣服、被寒风吹得满面绯红人士成强列对比。他在墨西哥逗留近三星期,那里气温徘徊在摄氏30度左右。当他知道机场外面温度时,目瞪口呆。

丝葛(Marie Scott)到机场迎接女儿、女婿和孙儿一家人渡假归来时,带备了御寒衣物。她说:“我以为他们会掉头返回渡假的地区。我就会这样做。”

环境部指出亚省其他地区也创低温纪录,包括冷湖(Cold Lake)、爱明顿东北部、大草原(Grande Prairie)和亚省西北部地区。

从北极来冷空气笼罩草原省份,亚省与沙省很多地区温度感觉上好像摄氏零下50度。

亚省汽车协会提醒驾车人士在寒冷天气驾驶时应带备厚毛毡与衣物和紧急救护设备。

与此同时,通常只是受冬雨困扰的温哥华居民周日初尝飘雪,加拿大环境部预测周一继续降雪,至周二早上积雪20公分,部份地区有冰雨。

录得全加最低气温 爱蒙顿冷如-59℃

(爱蒙顿1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环境部人员说,爱蒙顿地区周日凌晨录得全加拿大最低的气温,通宵气温降至摄氏零下40几度。

气象家斯派克(Peter Spiker)说,全国最低的气温在爱蒙顿机场录得,温度降至摄氏零下46度,加上风寒效应,气温低至摄氏零下59度。

他指出,爱蒙顿零下46度的低温打破1968年的零下33度纪录。斯派克又说,阿尔伯达省其他地区也有刷新低温纪录,包括冷湖(Cold Lake)、爱蒙顿东北面地区、大草原(Grande Prairie),以及阿省西北部。

加拿大环境部周末向阿省和沙斯卡寸旺省部分地区发风寒警报,指一股北极气流集结在草原省份,气温极低,可能有负50度的感觉。

阿省汽车会已发出通告,忠告驾车者为严寒天气做好保暖、应变措施,在车上贮备厚毛毯、御寒衣物、紧急应变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Leave a Comment